被控挪公款害中華電虧6億 前總經理:沒動任何一毛錢

▲▼中華電信越南公司前總經理張勝雄,被控挪用公款造成虧損6億,他喊冤是公司錯誤決策,把錯推到他頭上。(圖/記者楊佩琪攝)

▲中華電信越南公司前總經理張勝雄,被控挪用公款造成虧損6億,他喊冤是公司錯誤決策,把錯推到他頭上。(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越南公司前總經理張勝雄被控挪用公款,轉投資太陽能電廠建設,導致母公司虧損高達6億元。經過一夜偵訊,張勝雄在上午獲150萬元交保,離開地檢署時,他面對媒體鏡頭喊冤「根本沒有動用到中華電信任何一毛錢!」是公司的決策錯誤,導致虧損6億元後把責任推到他身上,對於莫須有指控,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檢調接獲檢舉,張勝雄在擔任越南公司總經理職務時,挪用公款16億,以胞妹的名義在香港設立公司,承包當地太陽能發電廠工程,從中收取回扣。並在即將調職時,持續與廠商簽約,保證太陽能發電量,合約內註明損失由中華電信承擔,,最後導致得賠償2000多萬元美金,折合新台幣6億元違約金。

檢調24日兵分8路搜索,並傳喚張勝雄,一夜偵訊後以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罪150萬元交保。但張勝雄喊冤,他強調自己遭莫須有抹黑,是公司的決策錯誤,他早已向公司反應過多次,但都不被理會,最後虧損卻推到他頭上。

而原本在越南進行「太陽能廠協助建置」專案的他,臨危受命調職泰國公司,當時詢問上級長官如何處理專案,長官告訴他在正式前往泰國前,繼續讓專案順利推動,並非他蓄意在被調職前、後還干預專案、合約進行。

張勝雄也強調,中華電信確實不投資太陽能廠,但確實有承攬「建設工程」部分,包括台電都是客戶,越南部分則是為配合政府的「南向政策」,將台灣經驗擴展到海外,被控挪用公款私自轉投資。

他聲明「這個案子沒有動用到中華電信任何一毛錢,而且幫公司賺了很多錢,不知道這指控從何而來。」他表示,虧損不是他造成的,是公司的不當決策造成,但公司不願承擔責任,將保留誣告及妨害名譽的法律追訴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