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買農委會北農股權 柯文哲:農委會不同意出來講啊

2018年07月25日 11:13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北農爭議不斷,台北市政府24日證實,已在7月13函文要向農委會買回22.76%的股份;但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則說,等北市府同意擔負大台北農產品供需通路正常,再談股權。對此,柯文哲25日受訪說,股份買來後股權達到44%,「董事長、總經理我們自己處理,我們營運自己負責」;他還強硬反擊農委會,「如果人是我們派的,政治責任我們負責。」

▲▼柯文哲。(圖/記者徐斌慎攝)

▲柯文哲。(圖/記者徐斌慎攝)

針對買回北農股權一事,柯文哲25日晨會結束後受訪表示,「我們的態度是這樣,我們有發公文給農委會,我們希望把這股分買來,這樣事權比較統一。」

至於考量的因素?柯文哲說,因為現在整個北農的股權分成4塊,台北市、農委會、民間、台灣省農會,變成四塊都四分五裂;柯認為,如果股份現在只有22%,操作有障礙,如果農委會願意賣給台北市政府,市府股權可以達到44%,「董事長、總經理我們自己處理,我們營運自己負責,這樣比較避免現在這問題。」

而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說要等北市府同意擔負大台北農產品供需通路正常,如農產品價格機制穩定、落實安全檢測及品質標章、冷鏈體系都要健全布建、運作,再來談股權。對於農委會的但書,柯文哲說,很簡單,如果人事我們派的,「政治責任我們負責,現在人也不是我們派的,每天在議會被罵的是我。」

至於未來若股權整合成功,是否會調整吳音寧的人事案?柯文哲沒正面回答,僅說,「現在就是三不管地帶,吳音寧是農委會派的,我們也管不了她」;而農委會態度?柯說,「我們是要求,他不同意他出來講阿。」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