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拾產稀有珍珠的「皇后海螺」 德州女判刑15天

2018年07月25日 13:43

▲佛羅里達州魚類及野生動物保護委員會(FWC)的官員發現一名婦人非法撿拾了40顆皇后海螺。(圖/記者徐溱謐攝)

▲一名婦人非法撿拾了40顆皇后海螺。(圖/FWC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一名德州的婦人在佛羅里達州的基韋斯特(Key West)附近水域撿拾了40顆皇后海螺(Queen Conch),這種海螺因能產出稀有的海螺珍珠,隨意撿拾是違法的,她本打算在清洗過後當禮物送給朋友,結果被一名佛羅里達州魚類及野生動物保護委員會(FWC)的官員發現,法院最後判她入獄監禁15天。

30歲的黛安娜(Diana Fiscal-Gonzalez)在基韋斯特的海邊撿了40顆皇后海螺,過程中有幾個孩子幫忙她把海螺從海裡拔出來,她打算在清洗過這些海螺後,將它們當禮物送出去,沒想到在離開的路途中被逮捕。

黛安娜在法庭上向法官馬克(Mark Wilson)道歉,表示自己並不清楚帶走這些受保護的軟體動物是違法的。法官念在她無犯意,決議讓她獲得一天的減刑,判處入獄監禁15天,緩刑6個月,外加500美元(約台幣1萬5千元)的罰款,同時也讓她不會留下刑事紀錄。

▲佛羅里達州魚類及野生動物保護委員會(FWC)的官員發現一名婦人非法撿拾了40顆皇后海螺。(圖/記者徐溱謐攝)

▲佛羅里達州魚類及野生動物保護委員會的官員約翰(John Martino)逮捕婦人並將海螺放生。(圖/FWC)

FWC官員約翰(John Martino)說,當他抵達海邊的辦公室時,他看見車道上有一個女生拿著3個塑膠容器和一根水管,裡面正裝著許多海螺。將海螺拍照存證後,約翰將牠們放回水中,幸好大多數的海螺都還活著。

皇后海螺在基韋斯特是個很受歡迎的標誌,島上的原住民都稱自己為「海螺」,當地的高中也以皇后海螺作為吉祥物。

皇后海螺是主要生產海螺珍珠的物種,由於是天然生成的關係,平均體型不大。外型渾圓、大顆的海螺珍珠極為稀有。這類海螺大多生活在加勒比海、百慕達、西印度群島和佛羅里達一帶。皇后海螺在受天然刺激後會分泌碳酸鈣,經年累月才能產出海螺珍珠。有桃紅色、粉紅色、粉紫色、橙粉紅色及象牙白色等顏色,這些顏色與皇后海螺殼內壁的顏色一致。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