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迂的蠹酸齋/從蔣銅像潑漆 談左翼激進台獨

▲▼中正紀念堂遭潑漆。(圖/翻攝自FETN 蠻番島嶼社粉絲專頁)

▲本月20日,中正紀念堂蔣公銅像遭獨派青年潑紅漆。(圖/翻攝自FETN 蠻番島嶼社粉絲專頁)

上禮拜忽聞又有人跑去中正廟潑紅漆,果不其所然仍是激進左翼台獨主義者。齋主與其中幾人曾在多年前,有過巧合的數面之緣。並且之後有幾個公司發表聲明,表示自家公司永不錄用這些破壞社會秩序的職業學生(雖然後來證實該公司早已倒閉)。

其實也是常人 特定議題激起狂熱信仰

這些潑漆的人與你我一樣,其實相處起來都感受不到什麼不同,還是個客氣又禮貌的朋友。但確實有幾個話題只要一提起,就可以感受到態度的轉變,分別是國民黨、蔣介石、資本主義貧富差距等話題只要被談及,你真的可以從空氣中聞到憤恨,同時溝通的渠道也被牢牢關起了。

齋主這幾年接觸的人多了,也偶而會碰到左翼激進台獨者,他們都有著相同的看法,有時候我甚至懷疑這些人都是工廠用著相同的模具給打印出來的。他們首先痛恨國民黨,認為國民黨在台灣是殖民統治,否定國民黨的所有行為,並且主張要把中正廟給徹底夷平。並且仇富的程度,可怕到你不敢想像,他們認為那些財團手中的錢,都是邪惡制度下對人民的剝削。

過去當我看到穆斯林恐怖分子,總是感到好奇,到底是怎樣的仇恨和瘋狂才會導致這些人開飛機撞大樓或是綁炸彈衝敵陣自爆,但其實我更好奇的,則是這些恐怖分子是怎樣的人─他們平時對人如何?有沒有愛人?有沒有喜好的興趣?這些答案我都從這些朋友中找到了,他們也就是一般人,和我們沒有什麼不同,只是在某些事情上無法溝通,並且有著絕對瘋狂的信仰。

無論意識形態 仇恨化為行動難被認同

對齋主來說,無論是國民黨、蔣介石還有台獨,三者的答案是共用的。有些問題之所以是問題,是因為我們心中的仇恨太深,深到我們不得不選擇在當下面對,但其實很多問題需要的不是仇恨,而是更多的時間。

台灣是自由社會,有人倡導左翼激進台獨,當然也會有懷念蔣介石的人,你們沒有人有資格說自己才是正確的。我們需要的是尊重有著不同記憶和歷史觀的人。許多問題在我們這代或許還是問題,隨著時間不斷推移,我相信這些仇恨和歷史觀,終會有個所有人都能接受的答案。我也深信用仇恨來表達訴求的行動,一定沒有辦法獲得大多數人的認同。

齋主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識形態,齋主不會認為自己的意識形態才是正確無誤的。不過這世界若真有什麼是正確的,我想大概精進自己才是最佳的選擇。只有當你變強了,你才有能力說自己是正確的,也只有當你變強了,你才能用更具備智慧的方式去說服大多數人你的歷史觀。事事訴諸仇恨,只會讓仇恨不斷的延伸到下一代,就像是最近連猶太人都搞起了種族法案,到頭來,相信某種史觀,就是個笑話罷了。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子迂,冷血無情,文字中充滿偏見歧視的打字工作者,經營《子迂的蠹酸齋》部落格與臉書。本文轉載自《子迂的蠹酸齋》臉書粉絲專頁,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