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用公款害中華電虧損6億 越南公司前總經理150萬交保

▲▼41號萬安演習,中華電信前演練。(圖/記者邱顯燁‎攝)

▲中華電信爆6億元虧損,檢調追查為越南子公司總經理涉嫌挪用公款圖利。(圖/資料照)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越南子公司前總經理張勝雄,被控自2015年起,私自挪共公款與以興建太陽能發電廠名義,從中收取回扣,導致中華電信母公司虧損高達6億,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罪。台北地檢署24日發動搜索傳喚,25日凌晨張勝雄被移送複訊,訊後150萬元交保候傳。

檢調接獲檢舉,張勝雄涉嫌自2015年起,挪用公款約16億元,以其胞姊的名義,在香港設立公司,與下游廠商,也是胞姊所擁有的公司簽約,投資興建太陽能發電廠,但這項投資案,並未在中華電的越南業務發展項目中。

檢調追查,張勝雄不僅藉此從中賺取利益,與廠商簽約時合約書上載明保證發電量,若是期間發生違約情事,違約金部分就由簽訂方中華電信負擔。但最後根本連廠房都蓋不出來,導致中華電認列2000多萬美金,折合新台幣約6億元虧損。

檢調24日兵分8路搜索,除了傳喚張勝雄、張的胞姊,也傳喚在越南擔任助理的陳姓女子,以及專營太陽能電廠建置的聚恆科技公司董事長周愃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