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夫簽4年肥約當騎士一哥 沒詹皇勝率僅剩33.7%

2018年07月25日 10:12

▲詹姆斯、洛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離隊,改由洛夫當騎士一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愛神」洛夫(Kevin Love)台灣時間25日與騎士簽下一紙4年1.2億美元的肥約,扛起球隊一哥的重任,今夏轉投湖人的詹姆斯(LeBron James)立刻在推特上祝賀好兄弟,開玩笑要對方請客。雖然洛夫強調克里夫蘭並沒有進入「重建」,但據StatMuse的統計,少了「詹皇」由他獨挑大樑的比賽,球隊的勝率僅33.7%。

詹姆斯在2014年重返發跡地克里夫蘭,當時原本是灰狼一哥的洛夫也轉投騎士,兩人當了4季隊友,在2016年攜手率隊奪下隊史首座總冠軍。不過上季騎士的陣容兩度大幅變動,戰力下滑,儘管「詹皇」季後賽繳出超人表現,2度帶隊熬過搶七戰,最終仍在總決賽以4連敗不敵勇士,他也在休賽季轉戰洛城。

正式進入「後詹姆斯時代」的騎士,25日以4年1.2億美元續約洛夫,平均年薪高達3000萬美元,「詹皇」得知消息後,在推特上打趣要「愛神」請客,「收入有保證了!恭喜你,我的兄弟!Nobu Malibu或Wally’s(兩家高級餐廳)給你選!」

洛夫正式成為騎士新一哥,不過StatMuse的統計數據卻顯示,他與詹姆斯搭檔的252場比賽,場均能攻下17分、9.9籃板,勝率高達6成98,但沒有「詹皇」的情況下,他生涯打了383場比賽,場均19.2分、12.2籃板雖較佳,勝率卻下滑到3成37。

洛夫將迎接NBA生涯的第11個賽季,上季他受傷勢困擾,例行賽僅出賽59場,繳出場均17.6分、9.3籃板和1.7助攻,如今騎士的頭號得分手詹姆斯已離隊,他下季有望恢復在灰狼時期場均破20大關的表現。

▲▼20180508騎士對暴龍,洛夫(Kevin Love)。(圖/路透社)

▲洛夫與騎士續約4年。(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