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體格緊實、活力充沛? 你得先具備正確的知識

▲▼奧古斯都博士主張要身體緊實、活力充沛,就要具備正確的營養學及飲食知識。(圖/時報出版社)

▲奧古斯都博士主張要身體緊實、活力充沛,就要具備正確的營養學及飲食知識。(圖/時報出版社)

記者陳建竹/綜合報導

奧古斯都.荷士瑪是營養科學博士,在日本從事抗老與減重的綜合事業。他以歐美最尖端的營養學為本,集結36年來針對食物及人類健康的研究,帶入自己的飲食生活中。已屆56歲的他,從外觀看來依舊年輕帥氣,自己就是最佳代言人。

他主張要身體緊實、活力充沛,就要具備正確的營養學及飲食知識。所以在他的新書《營養科學博士教你瘦》中,幫大家糾正了許多錯誤觀念。例如許多人為了縮小腹而做一百下仰臥起坐,奧古斯都認為這完全無效,因為這樣做的只是上半身的仰臥起坐,並非真正的腹肌運動。他認為要練出六塊肌的最佳方法不是運動,而是改變飲食。

▲▼做短時間內衝刺到極限的運動,能促進生長激素分泌而增加肌肉。(圖/123RF)

▲做短時間內衝刺到極限的運動,能促進生長激素分泌而增加肌肉。(圖/123RF)

又例如很多人每天花一小時以上的時間跑步,想練出結實的體格,然而事實上並沒有預期的效果。與其如此,他認為不如做短時間內衝刺到自己極限的運動,因為這種運動能促進生長激素分泌而增加肌肉,不只有抗老效果,還能練出緊實又健康的體格。

運動過度也有變胖的風險。奧古斯都表示,運動會讓肌肉燃燒貯存於內部的糖來轉換成能量,糖的餘燼是乳酸。肌肉運動過度時,乳酸會積在肌肉中,造成肌肉酸痛。一旦身體偏向酸性,為了保護內臟,臟器四周會築起一道脂肪圍牆,這就是體脂肪。

透過奧古斯都新書,大家將知道如何讓運動更有效率,也會學到CP值最高的飲食瘦身法,並且可以糾正許多錯誤觀念,讓大家的努力不再白忙一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直銷熱門新聞

美安前老總要幫東森經銷商創造時間自由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