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艾美亞當斯「自殘心理」難脫離 失眠痛喊:不想把角色帶回家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43歲金球影后艾美亞當斯(Amy Adams)在HBO影集《利器》中,飾演一名從精神病院出院,並回家鄉調查少女謀殺案的記者卡米爾(Camille),她日前接受訪問,獨家在《ETtoday》曝光,談及片中各種自殘行為,坦言:「我會盡可能提醒自己別帶著角色回家,但無法每次都做到。」甚至會因此失眠。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勇闖地獄粉絲大募集活動點我參加!

▲▼HBO影集《利器》艾美亞當斯。(圖/HBO提供)

▲艾美亞當斯演出《利器》承受不小心理壓力。(圖/HBO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5年她本要接演電影《暗處》,後因懷孕臨時退出劇組,改由監製莎莉賽隆上陣。懷孕當下,她馬上了解自己接觸暗黑題材「不是時候」,於是放手將機會讓出。後來《暗處》、《控制》作者吉莉安弗琳(Gillian Flynn)另一部小說《利器》又將改編,艾美亞當斯終於抓準時機大放異彩。

「她肯定有缺陷,而她正在努力。我很喜歡卡米爾這個角色,但我不確定能跟她和平共處,因為她可能會對我產生不好的影響,但我真的很喜歡她,而且深受強烈吸引,為此我也回歸小螢幕。」

《利器》充滿家庭暴力、虐待、酒精與自殘等劇情,艾美亞當斯詮釋卡米爾,也試著去理解角色的心理狀態,「很多人問飾演一名酗酒者是什麼感覺?我不得不說,就是一整天喝醉,然後一直維持這個狀態,永遠保持這個狀態。所以她經常喝醉,當你喝那麼多時會感到身體出問題,但不喝又覺得不對勁。」

▲▼HBO影集《利器》艾美亞當斯。(圖/HBO提供)

▲▼《利器》艾美亞當斯上演酗酒、自殘。(圖/HBO提供)

▲▼HBO影集《利器》艾美亞當斯。(圖/HBO提供)

關於自殘,她透過吉莉安的介紹,閱讀了一本名叫《A Bright Red Scream》的書,書中詳述自殘、痛苦的真實故事,黑暗到不行,但她也承認這本書幫助她將內心的痛苦更加外顯。

下了戲是否難以脫離負面情緒?「當我只有一個人的時候,是的。不過老公跟女兒都曾在那段時間陪伴我度過情緒低谷,像是我們會專注於看著她如何適應校園生活之類的。我會盡可能提醒自己別帶著角色回家,但無法每次都做到,有時令人疲憊不堪,會生活在卡米爾的影子底下,也會因此失眠。」

不過她說:「但我認為年紀漸長對我來說還是有幫助的,我還是能發現自己過於沉溺在角色,並告訴自己:OK,我知道現在發生什麼事,沒有出錯,我現在只需要去上班,做好我的工作,然後回家、煮晚餐、做平常該做的事。」

▲▼HBO影集《利器》艾美亞當斯。(圖/HBO提供)

▲艾美亞當斯盡量不將角色帶回家。(圖/HBO提供)

儘管劇中親子關係緊張,戲外她仍跟大部分母親一樣,光是女兒有兩次因為受傷進出醫院,就讓她受不了:「我真的永遠都不想再歷經一遍,這會成為心理創傷。」她笑說儘管跟大部分人一樣,自己很喜歡在某種程度上「失去控制」,像是開快車、雲霄飛車等,能飆升腎上腺素的活動,但這種「恐怖遭遇」可不想再來一次。

《利器》每個星期一早上9點於HBO和HBO HD頻道與美國同步首播,當日晚間10點重播。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