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厄齊爾退國家隊 德國足協否認種族歧視:感謝他出賽92場貢獻

▲▼ 土耳其裔的德國足球大將厄齊爾(Mesut Ozil)宣布退出德國國家隊。(圖/路透)

▲厄齊爾宣布退出德國國家隊。(圖/路透,下同)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中場球星厄齊爾(Mesut Ozil)因為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的合照,認為遭到種族歧視,在台灣時間23日宣布退出國家隊。對此德國足協表達遺憾,但否認種族主義的指控,認為多年來致力於德國的種族融入、移民及幫助難民等運動。

厄齊爾退出德國國家隊,並發表三份聲明,內容指出「我的工作是足球員而非政治人物,我們的會面不代表贊同任何政策,德國足協和各方對我的態度讓我不想再披上德國戰袍,我感受到被遺棄。」並點名德國足協主席格林德爾(Reinhard Grindel),「在格林德爾和他的支持者眼中,國家隊贏球我就是德國人,輸球我就是移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德國足協則發出聲明,「厄齊爾與艾爾段合照一事,厄齊爾認為受到種族歧視的人身攻擊,卻沒有向隊友博阿滕那樣獲得足協方面足夠的保護,對此表達遺憾。」但也拒絕種族歧視的指控,「多年來致力德國移民融入工作,鼓勵數以萬計的難民參加足球運動,對所有來自不同家族、信仰、文化為德國踢球的每一份子,都是本著基本法的人權,給予各種自由的支持和尊重及公平競賽。」

德國足協表示,「厄齊爾為德國國家隊出賽92場,2014年德國獲得世界盃冠軍時,他也是重要的一份子,因此對於他在國家隊的貢獻,仍非常感激。」德國足球職業聯盟(DFL)主席勞巴爾則提到,「厄齊爾的聲明超出了任何可以接受的範圍,沒有任何的自我批評。」

但勞巴爾也認為,「這個問題涉及到個人情感、信仰、體育競技表現,以及國內及國際等各種面向,不容易獲得解答,但不論厄齊爾退出的方式如何,對於他代表德國參賽的92場比賽仍值得感謝。」另外,德國總理梅克爾也透過發言人提到,「尊重厄齊爾的決定。」

▼這張合照引起外界討論和批評。

▲▼擁有土耳其移民背景的德國隊主力厄齊爾(Mesut Özil)和京多安(İlkay Gündoğan)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見面。(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