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JR還原《紫禁》尬舞內幕! 半夜練舞「曾之喬濕透」

2018年07月24日 19:38

記者關韶文/台北報導

藝人紀言愷(JR)24日為了宣傳公益演唱會,來到《星光雲!Cue新聞》作客,以帥氣的「舞蹈之姿」出場,更在節目中重現了經典《紫禁之巔》尬舞片段,和許凱皓直接上演「一言不合就尬舞!」

由忠義基金會主辦的公益演唱會將在28日於新北藝文中心開唱,找來JR、陳零九、奕帆、孫其君、李維維、陳彥名、邱鋒澤、陳芳語等人,卡司一字排開相當華麗。JR近期為了表演努力排練,他笑說,「那就跳這段《風雲變色》好了!」

▲▼《紫禁之巔》隔14年被網友翻出。(圖/翻攝自YouTube、《鄉民的三國志》臉書)

▲▼《紫禁之巔》隔14年被網友翻出。(圖/翻攝自YouTube)

▲▼《紫禁之巔》隔14年被網友翻出。(圖/翻攝自YouTube、《鄉民的三國志》臉書)

提到當時《紫禁之巔》的經驗,「我一出道就有這部戲,很感恩,剛剛一進來他們在放這首,我以為我要Re歌,所有攝影師看到我,就說不要再打了!這部戲很多事情對我來說都很印象深刻,也很感謝大家14年後想起來。」

▲▼JR。(圖/ETtoday)

▲▼JR上節目重現經典畫面。(圖/ETtoday)

▲▼JR。(圖/ETtoday)

還原當時劇情,雖然看似搞笑,但《紫禁之巔》背後也有一段深刻故事,「跳街舞其實很正常,只是當時我飾演的晴天,是八家將的學子,要去學街舞,當時每天拍戲拍到晚上十二點,還要去學八家將的東西,還要挑戰極限,是一個滿新的題材,很開心當時有受到歡迎,原聲帶就賣了15萬張。」

《紫禁之巔》畫面在網路上瘋傳,紀言愷也是回憶滿滿,「當時的畫面真的很經典,在雨中尬舞,連內褲都濕透,我們還要淋雨一整天,連喬喬瀏海都變成一根一根!」一旁的許凱皓則補槍,「當年就有空氣劉海了,真的是先驅!」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