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勝兒子反問:為何犯錯要打我? 結果「下場更慘」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職棒中信兄弟選手「大師兄」林智勝是甄子丹的粉絲,難得為電影站台,就是為了偶像的新片《大師兄》宣傳。甄子丹在片中首度擔任老師,他也回想學生時代改變他一生的恩師王子燦,如今他也當了老師,自認最頭痛的學生就是兒子,曾用打罵教育懲罰,因兒子反問一句話轉念,現在都用溝通解決問題。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勇闖地獄粉絲大募集活動點我參加!

▲林智勝站台《大師兄》造勢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勝力挺甄子丹電影《大師兄》。(圖/記者屠惠剛攝)

教球期間,林智勝也遇過不少叛逆學生,像是擔任夏令營老師就讓他頭痛。曾有小朋友直呼名諱,讓他覺得不受尊重,一度想說:「那你不要練!你走!」結果旁人提醒:「不行啊,他們是繳錢來的!」他笑說,只好忍住。

至於最難教的學生?林智勝笑說:「我兒子啊!」他坦言,兒子3歲時很調皮,曾採取打屁股體罰,但有次他正要下手,兒子問他:「為什麼一定要用打的呢?」他突然收手陷入沈思。

當時兒子寧願以伏地挺身的姿勢、雙手立在地上15分鐘替代打屁股處罰,林智勝笑說:「他後來真的挺了15分鐘,但他也知道很累,還說以後還是打屁股好了。」其實林智勝當下已轉念,現在改用溝通方式指正兒子。

▲林智勝站台《大師兄》造勢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智勝也是甄子丹的粉絲。(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實林智勝兒子8歲已會高爾夫球和棒球,林智勝親自擔任棒球教練。兒子立志成為棒球選手,他反倒回歸現實面提醒:「你先想好,只有4隊,幾萬個人只有200多人入選。」也道出了台灣體壇的困境。

由於《大師兄》描寫甄子丹變身「最強教師」春風化雨的故事,林智勝回想學生時代改變他一生的恩師王子燦。當時對方帶隊到台東打球,不捨看他在球場撿球,問他要不要一起回台南,他至今難忘,「我就坐上那輛巴士,坐到了今天。」

其實林智勝原本在台南善化國小擔任投手,小六開刀後手腫一大圈,暫時放棄棒球回到家鄉台東,未料國中復原後礙於規則無法上球場,「當時規定如果國小在台南,國中也只能在台南打球。」他從此只能負責撿球,幸好遇到王子燦伸出援手,讓他重回球場,如今成為台灣職棒圈裡的「大師兄」。

▲林智勝站台《大師兄》造勢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智勝《大師兄》與奇奇、阿虎、智祥互動。(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智勝在記者會中飆唱茄子蛋的歌曲〈浪子回頭〉,因為那是他在二軍時期,聽了最有感的歌。主辦單位找來三位人氣綜藝節目《瘋神無雙》的固定班底奇奇、阿虎、智祥分別扮成經典電影中知名「大師兄」斷水流、少林足球大師兄、孫悟空與他互動。

此外,林智勝也相當關心偏鄉教育,之前親自鼓勵燒燙傷百分之80的小朋友完成棒球夢,此次將包場邀請家扶中心的小朋友們一同欣賞《大師兄》。

《大師兄》預計8月24日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