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虧6億!越南公司前總經理遭搜索 擅轉投資太陽能

▲▼41號萬安演習,中華電信前演練。(圖/記者邱顯燁‎攝)

▲中華電信未在越南投資興建太陽能廠,前越南公司總經理卻擅與廠商簽約,害母公司虧損6億。(圖/資料照/記者邱顯燁‎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子公司爆發弊案,台北地檢署發動搜索傳喚,其中中華電越南公司前總經理張勝雄被檢舉,涉嫌自2015年起,擅自在柬埔寨進行母公司未經營之轉投資事業,造成母公司虧損高達6億元。除了張勝雄外,遭傳喚的還有聚恆科技負責人周恒豪等4人,全案朝特別背信罪偵辦。

根據檢調接獲舉報,中華電並未經營太陽能電力,也無承攬太陽能電廠,但時任越南分公司總經理的張勝雄,卻私自與聚恆科技等3家廠商簽約,要在柬埔興建太陽能電廠。所謂的電廠,其實僅是在工廠廠房屋頂,裝置太陽能模塊、配線箱等,接入高壓電力網路等發電系統。

此外,張勝雄與廠商簽約合約中,保證廠房營運後的發電量,但電廠根本蓋不出來,導致中華電信認列2000萬美金,約新台幣6億多元損失。張勝雄是否收受廠商不正當利益,都是檢調追查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