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研發「人造流星雨」 2020年廣島夜空耀眼登場

2018年07月24日 18:59

日本研發人造流星雨。(圖/翻攝自star-ale)

▲日本新創公司ALE研發「人造流星雨」。(圖/翻攝自star-al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新創公司ALE研發的「人造流星雨」技術目前已進入最後階段,將研發2顆超小型人造衛星,準備在2020年搭載400個約彈珠大小的金屬球,在廣島上演世界第一場人工流星秀,屆時包括日本的中國地區、四國地區約200公里的範圍內都能夠觀測到這樣的人造奇景。

日本研發人造流星雨。(圖/翻攝自star-ale)

▲人造流星雨所使用的超小型人造衛星。(圖/翻攝自star-ale)

ALE介紹,人造流星雨會比自然的要來得亮眼、清晰,因為金屬球進入大氣層後所產生的光,將比流星隕石微粒摩擦大氣層燃燒時更亮、速度更慢,所以能讓觀眾好好欣賞,而且流星的顏色也能夠控制。社長岡島禮奈表示,公司將朝著兼顧科學技術與娛樂的目標前進。

日本研發人造流星雨。(圖/翻攝自star-ale)

▲人造流星雨可以自由選擇流星的顏色。(圖/翻攝自star-ale)

岡島禮奈說,ALE的目標是全世界,希望人造流星雨能在全球放送。ALE預計超小型人造衛星將在太空停留約2年,而衛星所搭載的400個小球將能創造20到30場流星秀,他們也正在嘗試以宇宙中的廢棄衛星為材料,創造出「巨大」的流星。

維基百科介紹:中國地方,又稱為中國地區、或山陰山陽地方,是日本本州島西部的山陽道、山陰道兩個地區的合稱,包含鳥取縣、島根縣、岡山縣、廣島縣、山口縣等5個縣;總面積31,917.37平方公里、人口約771.8萬人。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