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拒改台灣名恐遭禁用機場 陸外交部:拭目以待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6月19日舉行記者會             。(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被問及拒絕改名的航空公司,北京今後是否將禁止使用機場,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回應「讓我們拭目以待」 。(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大陸民航局日前致函各國航空公司,要求在信函發出30日內,修正官網上「台灣」(Taiwan)的稱呼,嚴正要求更名為「中國台灣」,不得違反「一中原則」。由於明(25日)為截止日,被問及拒絕改名的航空公司,北京今後是否將禁止使用機場,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一句「讓我們拭目以待」,引人遐想

截至目前,已有38間航空公司改名,還有6家申請延期,其中3家為美國航空公司,分別為美國航空、聯合航空及達美航空。隨著期限將至,大陸官方是否祭出強硬手段,中外媒體高度關注。

中美政府是否就此進行溝通?耿爽表示,「一中原則」是國際社會的共識,堅持「一中原則」是中美關係穩定發展的政治基礎。

耿爽強調,「一中原則」不容談判、磋商,希望美國政府敦促有關企業恪守「一中原則」,盡快做出整改

現場媒體提問,倘若美國航空公司在期限後仍拒絕整改,中方會採取甚麼行動?是否會禁止航空公司使用機場?耿爽回應稱,「讓我們拭目以待」。

▲大陸民航局在本月13日還特別召開記者會,下達「最後通牒」,要求各國公司落實「一中原則」,把台灣改名為「中國台灣」。(圖/截自騰訊視頻)

▲大陸民航局在本月13日特別召開記者會,下達「最後通牒」。(圖/截自騰訊視頻)

本月13日,大陸民航局特別召開記者會,下達「最後通牒」,提醒最後截止日是7月25日,敦促6家航空公司按期完成整改,把「台灣」改為「中國台灣」。

但直至21日,這3家航空業者官網上仍單列「台灣」,尚未屈服於大陸官方壓力。

美國白宮發言人曾在5月初批評,北京強行要求美國航空公司更名的行為,是一種「歐威爾式胡鬧」(Orwellian nonsense);美方「強烈反對」中方強迫美國企業,使用特定的政治語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