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運主辦遭拔 綠營譴責中共粗暴 藍營譴責綠營搞正名

2018年07月24日 17:11

記者李忠憲/中市報導
東亞青年運動會24日傳出台中市主辦權遭拔,引起台中市藍綠民代反彈。民進黨團譴責「中共作法粗暴,已踐踏台灣人民的努力」;國民黨團則譴責民進黨,明知國際奧會不同意中華奧會更名,仍蓄意舉辦正名活動,「要怪就怪民進黨」。

▲▼東亞青運主辦權遭拔,台中市議會藍綠黨團均開記者會譴責。(圖/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東亞青運主辦權遭拔,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開記者會,譴責說「要怪就怪民進黨」。(圖/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對於東亞青運主辦權遭取消表示遺憾。黨團書記長李中表示,前台中市長胡志強2011年組團前往中國、日本等地爭取舉辦東亞運動會,經數年努力爭取,在2014年好不容易獲得2019第一屆東亞青運主辦權,這是台中也是台灣第一次獲得奧運層級的主辦權。台中以國際共識的「奧會模式」爭取到東亞青運主辦權。

李中說,很遺憾的是,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卻在5月10日,舉辦由紀政、蔡明憲發起的「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提案&連署行動」記者會,而紀政也是東亞青運籌備委員會榮譽總顧問,黨團質疑這是遭取消主辦權的因素之一。

▲▼東亞青運主辦權遭拔,台中市議會藍綠黨團均開記者會譴責。(圖/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提出民進黨當時舉行正名記者會,受邀的紀政就是東亞青運籌委會的榮譽總顧問。(圖/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他表示,過去努力爭取且積極準備賽事的辛苦與經費付諸一旦,「林佳龍怪別人不如怪民進黨!」呼籲林市長趕緊亡羊補牢,以運動選手出賽權益優先考量,不要白白浪費數億元的納稅錢。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也召開記者會,強烈譴責中共粗暴作法,已踐踏台灣人民的努力。黨團表示,台中市從2014年獲選為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城市,歷經2任市長,建設場館及規劃賽事,已投入6億7千多萬。如今卻基於對台灣民主的不了解,因民間發起正名公投表達多元聲音,就粗暴取消台中主辦權,此舉已踐踏全體台中市民及台灣人民的心血,也有違奧林匹克運動的初衷及運動家精神,民進黨團強烈呼籲莫因政治力介入而犧牲選手的權益。

▲▼東亞青運主辦權遭拔,台中市議會藍綠黨團均開記者會譴責。(圖/中市議會民進黨團提供)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譴責「中共作法粗暴,已踐踏台灣人民的努力」。(圖/中市議會民進黨團提供)

民進黨團也質疑,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本月13日才剛率領50人訪團前往北京,拜會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當中包含盧秀燕競選總部主委江啟臣。讓人懷疑是否給中方錯誤訊息,否則3年多來EAOC曾數次組團至台中肯定籌備情形,何以在國民黨率團訪問10多天後就徹底翻盤,無視全體台中市民、台灣人民及各參賽國家地區付出的心血。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黨派應該站在台灣人民這邊。台灣人要展現團結的民意,不會是誰的錯、誰的問題,這個時刻應該要團結一致,而不是站在加害者的立場,去檢討受害者。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