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售令後訂單不斷 中興通訊仍被限制與美公家商業往來

▲中興通訊停工三個月虧損將近400億新台幣。(圖/翻攝自中興通訊官網)

▲中興通訊停工3個月虧損將近400億新台幣。(圖/翻攝自中興通訊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商務部13日解除大陸科技公司中興通訊禁售令,國會在國防授權法案中刪除了恢復制裁中興通訊的條款,放中興一條生路,但法條中仍有限制,包括解禁後的中興無法與美國政府機關有商業往來。

▲中興通訊官網寫著「重新出發」的字樣。(圖/翻攝自中興通訊官網)

▲中興通訊官網寫著「重新出發」的字樣。(圖/翻攝自中興通訊官網)

美國4月封殺中興通訊,禁止企業向中興出口通訊元件與產品技術,導致中興產品無法生產,業務陷於困境。直到美國13日宣布,在中興繳納14億美元的罰款後可恢復營運,但隨後便有反對聲浪。

恢復制裁中興的條款由2名共和黨議員和2名民主黨議員提出,當中包括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舒默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國防授權法中刪除對中興通訊實施制裁的條款,將會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中國政府成為當中的大贏家。

即便如此,刪除恢復制裁條款,美國國會採用的法條仍對中興通訊有所限制。雖然允許中興與美國民營企業進行商務生意,但無法與美國的政府機關、承包商有商業行為往來。

中興通訊在復工一周後,第一時間重啟了5G技術研發測試工作、拿到大陸三大運營商(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中國移動)的訂單、國外各種業務也陸續重啟,包括台灣製作MOSFET的工廠(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場效電晶體)也因大陸生產線啟動而直接受惠。

▲中興通訊股市,可看到四月後股市大跌,直到七月解禁才回升。(圖/翻攝自新浪財經)

▲中興通訊股市,可看到四月股市大跌,直到七月解禁才回升。(圖/翻攝自新浪財經)

股市方面,中興通訊結束連跌頹勢,23日A股股價上漲0.61%,收報16.62元人民幣。H股股價上漲1.78%,收報14.90港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