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拔我青運主辦權 魏明谷聲援林佳龍痛批「中國鴨霸打壓」

2018年07月24日 16:00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台灣主辦資格因中國施壓遭取消,彰化縣長魏明谷痛批中國只為政治意識形態鴨霸的打壓,嚴厲的譴責與抗議中國以粗暴的政治手段干預。他呼籲,台灣人應團結一致,共同向國際發聲,彰化會做台中市政府與市民的後盾。

▲魏明谷(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中國大陸代表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24日在中國大陸代表要求下召開臨時理事會,會中動用舉手表決,決議取消台中市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權。

東亞青年運動會原訂將於2019年在台中舉行,包括場館興建整合等各項籌備工作均緊鑼密鼓進行中;彰化縣為協助台中市舉辦運動會,也提供縣立體育館做為室內五人制足球的場地。

魏明谷24日表示,東亞青年運動會的目標是要發揚體育精神、鼓勵運動員追求卓越表現,如今,東亞青運會遭到中國以政治目的介入,用污濁的雙手阻擾體育發展,讓國際體育交流的純潔精神遭到玷污,更剝奪9個國家地區、近2300位辛苦投入的青年選手及隊職員的參賽權利,這樣蠻橫的作法不是文明國家應有的行為。

魏明谷說,他看到台中市長林佳龍及市府團隊過去的努力,加上台中市民的熱切期盼。如今,這些熱誠與付出都遭到中國當局無理的踐踏,不僅無法說服全球愛好運動與和平體育交流的朋友,反而突顯中國只為政治意識形態鴨霸的打壓。他呼籲,台灣人應團結一致,共同向國際發聲,彰化會做台中市政府與市民的後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