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東亞青運主辦權確定取消!中華奧會:正名連署不確定因素多

2018年07月24日 15:13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原先將在2019年8月24日至8月31日在台中舉辦,卻在今天(24日)傳出,東亞奧會理事會(EAOC)舉辦臨時理事會,經會員國投票後,確定台中停辦東亞青運會,對此,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表示,係因各會員國認為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引起各國關注。

台中申辦到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2014年時申辦到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圖/資料照/台中市體育處提供,下同)

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也是台灣第一次舉辦奧運體系相關的國際賽事,卻傳出東亞奧會理事會主席劉鵬舉辦臨時理事會,認為台灣民間發起的東京奧運正名公投運動,最終在8個會員國加上主席握有的1票表決中,以7票反對台中舉辦、1票同意、1票棄權,表決通過。

台中申辦到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圖/台中市體育處提供)

蔡賜爵提到,「公投的不確定因素引起各國注意,但連署的不確定因素太多,國際奧委會希望比賽是沒有任何政治雜質,中華奧會的立場是,所謂正名公投是台灣人民行使法律給他的權利,但各會員國認為,無論公投的結果如何,公投過程會對國家造成結果。」

▼台中東亞青運主辦權被拔,EAOC臨時理事會。(圖/中華奧會提供)

▲▼ 台中東亞青運主辦權被拔,EAOC臨時理事會。(圖/中華奧會提供)

中華奧會和其他會員國在一周前接獲會議通知,但當時僅知是對東亞聯盟組織和運作討論,並沒有提到是主辦權的討論,而目前確定的就是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將會停辦,蔡賜爵表示,「但會議中並沒有討論到哪一個國家銜接舉辦,由於該結果是由所有會員國所做成的決議,因此無轉圜餘地,結果應該是改變不了。」

▼ 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圖/記者謝孟儒攝)

▲▼ 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圖/記者謝孟儒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