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鎖喉反制!憲兵秀近身格鬥術 搭配「網槍」制伏暴徒

2018年07月24日 13:44

▲憲兵實施反制應變操演,利用格鬥術、「網槍」制伏歹徒。(圖、影/記者歐昶廷攝,下同)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為強化反恐制變、快速反應能力,憲兵指揮部24日實施反制應變及限制空間戰鬥操演。在反制應變項目中,憲兵分別操作5項近身格鬥術式,並搭配俗稱「網槍」的「手持式捕捉器」,發射攔截網絆倒入侵者,並立刻上前用電擊讓入侵者癱軟在地,成功制伏暴徒。

▲▼憲兵實施反制應變 。(圖/記者歐昶廷攝)

憲兵24日實施反制應變及限制空間戰鬥操演,其中,反制應變項目受到注目。操演過程中,憲兵分別操作「鎖喉反制」、 「纏手推掌」、 「擋劈掃腳」、 「槍檔轉刺」、 「棍打扣摔」等5項格鬥術式的分解動作,並實際以小組演練模擬各種狀況,綜合應用5項格鬥術。

甚至,憲兵也呈現俗稱「網槍」的「手持式捕捉器」。這款捕捉器為軍備局自主研發,總長約27.5公分左右、重約1.2公斤,具備LED照明燈、電擊器、捕捉網等三合一功能,最大可以釋放出3.6萬伏特的電擊,透過配備非致命性防護裝備,若遇到攻擊時,就可發射攔截網絆倒入侵者,並立刻上前用電擊讓入侵者癱軟在地。

憲兵指揮部表示,憲兵為都會型兵種,隨著戰爭型態改變,及恐怖攻擊發生於人口密集城市區逐步提高,憲兵現已調整營區住用空間建置室內訓場,提升小部隊作戰能力,以應付瞬息萬變的戰場環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