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推出首個智慧型手機專用的mmWave 5G天線晶片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對於智慧型手機來說,2019年將會是充滿巨大變化的一年,一方面是可折疊螢幕的產品推出、另一方面就是 5G。高通稍早針對行動裝置推出全新毫米波天線模組系列,包括5G NR毫米波及6GHz以下射頻模組,是手的專為智慧型手機大小的終端提供的5G相關產品。

理所當然,這款QTM052毫米波天線模組支援高通自家的數據模組,可與Snapdragon X50 5G數據機協同作業、形成完整系統,共同提供從數據機到天線(modem-to-antenna)且跨頻段的多項功能,並支援緊密封裝尺寸以適合行動終端裝置之整合。

該系統包括整合式5G新空中介面無線電收發器、電源管理IC、射頻前端元件和相控天線陣列,並可在26.5-29.5GHz(n257)以及完整的27.5-28.35GHz(n261)和37-40GHz(n260)毫米波頻段上支援高達800MHz的頻寬,重點是體積非常小,而且一部智慧型手機中最高可安裝高達4個QTM052模組,除此一來,在現有智慧型手機體積不用加大的前提下,還能兼具毫米波5G新空中介面超高速率連線。

如同先前報導,毫米波適用於在密集城市區域和擁擠的室內環境中提供5G覆蓋,同時5G新空中介面的廣泛覆蓋將通過6GHz以下頻段實現,也就是說即使是在跨年,或者是假日人潮擁擠的信義區,用戶的5G手機仍然可以保持優質的上網效率。

高通預告,搭載 5G 系統模組的終端裝置最早於2019年上半年間問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