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5年2萬戶公宅跳票?柯文哲:能做到1萬9千戶也蠻厲害的

2018年07月24日 12:09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前喊出「4年2萬戶、8年5萬戶」公共住宅目標,但至今僅完工2648戶,其餘仍在施工或規畫階段,遭外界質疑跳票;都發局長林洲民解釋,4年2萬戶是指「新建」而非「完成」,因此公宅目標沒有跳票,後續3萬戶市府會在今年底前盤點所有市有土地,一切按照規畫執行。對此,柯文哲24日受訪表示,算一算,就是要連開工的加起來2萬戶都很拚,「這個2萬戶我覺得如果可以真的做到1萬9也是蠻厲害的。」

▲▼柯文哲出席「第二屆臺北智慧生態社區設計競圖」頒獎典禮暨4年成果展。(圖/記者黃克翔攝)

▲柯文哲出席「第二屆臺北智慧生態社區設計競圖」頒獎典禮暨4年成果展。(圖/記者黃克翔攝)

柯文哲選前政策白皮書提出「8年5萬戶」公宅目標,但截至目前實際完工僅健康、興隆等18處公宅,完工戶數僅2648戶,約占原目標約5分之1。林洲民23日舉行記者會表示,目前已完工18處,施工中31處、發包中3處、7處規畫中、都更聯開分回68處,總計127處、19923戶,4年2萬戶並無跳票。

林洲民強調,當初並非為說要完成,而是「新建」,因此,完工、施工、規畫中都算在範圍內。接下來將優先以市有用地辦理,同時搭配「市有建物及用地整合運用之導向都市發展」(EOD),透過市有土地重整,找出市政儲備用地。

對此,柯文哲24日出席第二屆智慧生態社區競圖頒獎典禮前受訪被問到是否是「硬坳」?他也否認,「沒有啦,我們算一算,就是要連開工的加起來2萬戶都很拚,因為沒有想像那麼容易,我們還在盤點。」

至於被質疑跳票一事?柯文哲說,現在怎麼算也沒有到2萬戶,大概1萬9千戶,「不過差一點點差不多啦,這個2萬戶我覺得如果可以真的做到1萬9也是蠻厲害的。」

▲▼ 柯文哲出席「第二屆臺北智慧生態社區設計競圖」頒獎典禮暨4年成果展。(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