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遴選案有解?與葉俊榮會面 郭大維:感受到善意

▲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談與教育部長葉俊榮會談過程。(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葉俊榮昨(23)日與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等人會面談論高教與台大校長遴選問題,並認為是「改變的開始」。郭大維今(24)日受訪表示,有感受到部長的善意,也很高興他希望透過溝通方式找到可能解決辦法。

▲▼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出席台大創創年會。(圖/記者洪巧藍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圖/記者洪巧藍攝)

前內政部長葉俊榮接任教育部長後坦言目前兩個很重要的關卡就是「台大校長遴選案」和「12年國教課綱」,針對台大校長問題,不斷強調會找相關當事人做有溫度的溝通。23日下午葉就與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副校長林達德及主任秘書李心予等人會面,希望能集合各方智慧儘早理出一條解決僵局的路,針對校長遴選制度精進,也期許台大能正視。

郭大維24日出席台大創創年會時受訪表示,會談中討論很多高教的策略和制度上應作的鬆綁,針對台灣人才外流問題,也希望在人才培育、高等教育上需要部長來幫忙、解決問題。

▲▼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出席台大創創年會。(圖/記者洪巧藍攝)

▲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出席台大創創年會致詞。(圖/記者洪巧藍攝)

至於台大校長遴選問題,郭大維說,葉俊榮很溫暖的提到他的想法,他們也向葉說明台灣大學在處理校長遴選的想法與立場。在這個過程中部長也提到一些可能的處理方式,有感受到部長的善意,希望未來能找到解決之道。

郭大維強調,台灣大學堅持政治與教育分離,也堅持民主與法治精神,台灣大學在大學自主上的立場,希望透過溝通的方式找到解決的辦法。被問及可能的方向,他僅表示,目前還在看葉俊榮有無更具體的想法,感謝部長有這樣的想法來找解決的方法。

但這樣的碰面也被解讀可能被摸頭,郭大維則回應「沒有這樣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