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神山戴帽子? 粉藍色「飛碟雲」環繞山頂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第一高峰沙巴神山最近出現罕見奇景,有民眾拍攝到神山山頂周圍籠罩著一團白色的雲,看起來就像戴上了一頂白色的帽子一樣。這些奇特的照片及影片在陸續發布到社群網站上之後,短短幾天便造成上萬名網友觀看,呼朋引伴想一同前往沙巴「朝聖」。

根據馬來西亞《星洲網》報導,汽車維修員丹尼斯陳22日下午5點44分至6點35分之間,在納巴魯山區望見山頂上被形狀像是飛碟一樣的罕見莢狀雲(Lenticular Cloud)環繞著,一圈圈白色的雲朵染上粉藍色,看上去相當迷人,更有不少當地人認為,這是神山最漂亮的時刻。

專家分析,神山山頂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絢爛飛碟」,是因為當狀態穩定的潮濕空氣,在山區或者山脈間流動時,一連串大型的背風波就可能在順風的方向形成。一但在波峰處溫度下降或低於露點,這時空氣中的水分就會凝結,形成莢狀雲。

▲ 馬來西亞神山山頂出現一圈圈白色「碟狀雲」,被當地居民稱為「神山最漂亮的時刻」。(圖/翻攝Dylla J. Dealaila臉書)

▲ 馬來西亞神山山頂出現一圈圈白色「碟狀雲」,被當地居民稱為「神山最漂亮的時刻」。(圖/翻攝Dylla J. Dealaila臉書)

神山原名京那巴魯山(Gunung Kinabalu),位於沙巴州京那巴魯國家公園,海拔4095.2公尺。整座山由花崗岩組成,風景壯麗,更有著豐富的生物品種。因為頂峰較容易攀登,在加上整座山沐浴在陽光中,呈獻醉人的金黃色,因此吸引不少遊客前往。

當地的原住民卡達山-杜順人深信,京那巴魯山山頂棲息著祖先們的靈魂,因此對它總是帶以敬畏的態度,並稱呼它為「神山」。而這座山也因為流傳一個古老的中國愛情故事,因此又被稱為「中國寡婦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