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薰衣草森林旁驚見安毒廠 成品可供800萬人吸食

▲▼台北市調處在南投埔里破獲大型製造安毒工廠,起出560公斤原料。(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台北市調處在南投埔里破獲大型製造安毒工廠,起出560公斤原料。(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記者李忠憲/中市報導

法務部調查局推安居專案,台北市調處今年初在基隆截獲600公斤毒品,日前更結合台中市調查處等單位,在南投破獲大型安非他命製造工廠,起出原料、半成品共560公斤,若製成成品將可供800萬人次吸食,十分驚人。林姓主嫌等5人在偵訊後,依毒品罪嫌移送法辦。

檢調接獲線報,位於南投縣埔里事業區林班地內有一間鐵皮民宅,經常發出刺鼻惡臭,疑似製造毒品。台北市調查處獲報後,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並會同台中市調處、中機站、南投縣站等單位,並與南投地檢署共同指揮。7月17日見時機成熟,立刻衝入鐵皮工廠,逮捕30歲林姓負責人及林姓等4名員工。

▲▼台北市調處在南投埔里破獲大型製造安毒工廠,起出560公斤原料。(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工廠內製毒設備齊全。(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調查人員發現,現場為安非他命製造工廠,設備齊全,刻意選擇人煙稀少的埔里事業林班地靠近薰衣草森林觀光景點,在製造安非他命第一階段「氯化」(俗稱「化大料」)過程會冒煙,並散發濃濃化學味,相當刺鼻,犯嫌將工廠設在此刻意避人耳目。工廠進行「化大料」及第二、三階段製程,再將甲基安非他命成品運往北部地區大量販售,期間則由林嫌駕駛營業用小貨車往返載運製毒器具及化學配料,以掩人耳目。

檢調表示,現場起出氯假麻黃素成品約8公斤、液態安非他命約560公斤,並查扣大批製毒器具及化學物品、運毒車輛2部。從衛福部資料可知,1公克甲基安非他命可供40人次吸食,這些半成品若製成安毒估計約可供800萬人次吸食,十分驚人。

檢調指出,該製毒集團選定國內毒品需求量較大暑假期間製造以牟暴利,專案組長期布線追查,犧牲連續假期,24小時緊盯。由於嫌犯生性狡滑,警覺性甚高,除在製毒工廠週邊及山區入口裝設錄影監控系統外,平日駕車經常闖紅燈及市區繞圈打轉,又專挑深夜或凌晨進入山區製毒工廠,企圖擺脫及檢視專案人員監控,使專案組人員吃足苦頭,且該處為偏遠山區半夜除忍受蚊子叮咬、野狗突襲外,期間適值瑪莉亞颱風來襲,在強風暴雨襲擊下持續奮戰,幸賴專案人員發揮鍥而不捨精神,始能偵破此宗國內大型製毒工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