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抵達南非進行國事訪問 25日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

▲▼習近平抵達盧安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習近平抵達非洲之行第2站盧安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高敏鳳/綜合報導

結束對東非盧安達的訪問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23日抵達南非,並開始進行國事訪問,期間將會赴該地區最大的城市和經濟中心約翰尼斯堡(約堡,Johannesburg),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次會晤。

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強調,中南建交20年來,兩國關係全面深入發展,實現了由夥伴關係到戰略夥伴關係,再到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重大跨越,「我期待這次訪問期間,同拉瑪佛沙總統(Ramaphosa)就雙邊關係、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以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共同推動新時期中南關係再攀新高。」

習近平指出,金磚國家領導人峰會將在約翰內斯堡舉行會晤,我期待同其他金磚國家、非洲國家以及其他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領導人一道,共商合作發展大計,將發展中國家團結合作提高到新水平,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習近平此次外訪已經來到第5天,預定出席25日至27日登場的金磚五國(BRICS)高峰會,會議包括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領導人小範圍會議、大範圍會議,紀念領導人會晤10周年非正式會議,金磚國家同非洲國家領導人對話會,「金磚+」領導人對話會等一系列重要活動。結束南非之行後,他便會過境模里西斯共和國(Republic of Mauritius)並進行友好訪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