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生疫苗1支回扣100元 劉強東怒:違背人性!該判無期不得假釋

▲▼京東執行長劉強東             。(圖/CFP)

▲假疫苗事件讓劉強東也很生氣。(圖/CFP)

記者高敏鳳/綜合報導

長春長生生物科技先是被查出狂犬病疫苗生產紀錄造假,隨後「百白破」疫苗又因效價不符合規定,被罰款344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578萬),種種都讓市民震怒。身為父親的京東執行長劉強東也按耐不住怒氣發文,「此次假疫苗事件,我強烈建議相關政府部門嚴懲處理所有責任人!」

長春長生假疫苗事件曝光後,不少人父母趕緊翻開接種手冊,發現自己寶貝已經中招,有2個孩子的劉強東則是氣到說出「我會向政協提案」。他於微頭條發文表示,本次假疫苗事件,「我強烈建議相關政府部門嚴懲處理所有責任人,給公眾一個交代!」

劉強東說,「我會向政協提案,會發動我身邊的親人、朋友,我會竭盡我所能,在法律範圍內,討要一個說法!」李克強總理在歐洲公開說要把製造把中國造假者罰個傾家蕩產,而這次假疫苗比那些製造假阿迪(愛迪達)、耐克(NIKE)的性質惡劣百倍。

「作為一個無比憤怒的父親,我在此強烈呼籲所有為人父母和即將為人父母的人都行動起來。」劉東強說,設身處地想一想,如果你的孩子也被注射了假疫苗,你是何心情?他在文章中痛斥,可憐天下父母心!此事必須為那些成千上百萬的無辜孩子有個交代!為那些絕望的父母有個說法!還社會一個公平!

劉東強指出,「如果在這樣的違背人性底線的事情上,我都不能有所作為,那將是我的無能,我也無顏以對政協委員這4個字,更無顏以對我深愛的孩子們!」他同時也在每日經濟網的一篇報導評論,這種人至少該判無期不得假釋!

據澎湃新聞報導,自2010年以來,長春長生銷售人員已涉及多起向地方醫院、疾病防疫部門負責人行賄的案件。中國裁判文書網顯示,涉及長春長生的司法裁定書中,10多起均是通過回扣的方式行賄,所涉及的疫苗則包括狂犬、水痘、乙肝、流感等多種;其中,一支7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19元)的凍乾狂犬病疫苗竟回扣額高達2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1元)。

▼劉強東針對長春長生生物科技假疫苗事件發文。(圖/翻攝自微博)

▲▼劉強東針對長春長生生物科技假疫苗事件發文             。(圖/翻攝自微博)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