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新娘回國…只有2人身分被確認 英研究:他們帶來新威脅

伊斯蘭婦女傳統裝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僅僅只有「聖戰新娘」,女性在伊斯蘭國的角色越來越廣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份由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所做的調查顯示,從2013年4月開始統計,直至2018年6月為止,有850名英國人前往敘利亞或是伊拉克等地,加入伊斯蘭國,其中包含50名兒童和145名女性;從官方紀錄來看,目前在返回英國的425人中,只有2名成年女性和4名未成年者的身分被確認。

根據外媒報導,英國有專家提出,婦女、兒童從敘利亞、伊拉克等地返回的數量,嚴重的被低估;隨著女性角色在恐怖攻擊中變得更重要,這些曾加入伊斯蘭國的婦女或兒童,可能會對英國的安全構成威脅。

這份由調查報告來自倫敦國王學院的國際激進進化研究中心,報告中顯示,近年來女性積極的參與世界各地恐攻活動,從2013年4月開始至今,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與ISIS有關聯的外國公民約4萬1490名,其中有4,761人(13%)為女性,還有4,640(12%)人為未成年者。

相關研究人員庫克(Joana Cook)表示,現在已經被確認從伊拉克和敘利亞返回英國公民,並沒有按照性別、年齡去區分,這很有可能為國家帶來潛在的威脅;一些婦女在伊斯蘭國分子所占有的土地內,開始展開實際角色和攻擊的培訓,婦女甚至被要求要拿起武器作戰。

報導中指出,該份報告同時也警告政府,伊斯蘭國很有可能會對未成年者,「強烈灌輸」思想或進行軍事訓練,意味著政府需要更謹慎的,去對待這些未成年者的回國。

▼ 伊斯蘭國。(圖/路透社)

▲ 伊斯蘭國(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