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冰箱前上演紫禁之巔!刺青師VS.軟Q摺耳 網一秒入戲:別再打了

刺青師與摺耳喵尬舞 網:別打了!(圖/網友Atuo Chen授權提供)

▲奴才與喵主子在冰箱前做出同步尬舞動作,讓網友瞬間聯想到《紫禁之巔》的打鬥場景。(圖/網友Atuo Chen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吳鎮良/採訪報導

這難道是傳說中的「一言不合就尬舞」?台北市的刺青師Atuo Chen家中有隻摺耳貓「貝拉」,個性古怪的牠時常在家中做出一些「超自然動作」。飼主昨日看到愛貓在地板上做出類似肩定的動作,於是也打趣地和牠做出同步姿勢,結果PO到臉書後引發網友熱議,許多人甚至入戲的笑說,「住手,別再打了!」(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Atuo Chen在臉書貓社團貼出一張照片並註解,「紫禁之喵。要尬就到練舞室去尬!」畫面中,主人和貝拉一同在冰箱前做出街舞的地板動作「肩定」;只見他們倆的姿勢相似度高達90%,若要說唯一的不同之處,應該就只有眼神的差別。可以看到貝拉做這動作看起來絲毫不費力,充滿自信的演神彷彿在說,「誰能跟我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主人笑稱為「ㄎ一ㄤ貓」的貝拉,常在家中做出讓人無法理解的動作。

刺青師與摺耳喵尬舞 網:別打了!(圖/網友Atuo Chen授權提供)

幾分鐘過後,Atuo Chen也在留言處PO出影片的版本,畫面中的貝拉一看到自己的行為被錄影,趕緊將「舉在頭上的腳」放下,恢復成正常的趴坐姿,雖然影片僅僅4秒鐘,但還是吸引了53個按讚數。他笑說,「貝拉本身就ㄎ一ㄤㄎ一ㄤ的哈哈,因為牠常會有很多奇怪的放空姿勢,所以就學牠。」

貝拉當初是Atuo Chen和朋友領養來的,現在3歲左右的牠,可是一隻非常黏踢踢的孩子。主人表示,「只要我走到哪就跟到哪,而且擺著的東西牠都不會去弄下來,算還蠻乖的了。」先前假人挑戰賽超夯,Atuo Chen也跟風和愛喵一起拍攝,而且開拍前原本會擔心貝拉不受控亂跑,但沒想到超配合的牠在拍攝時動都不動,甚至還會做出超有戲的表情。

刺青師與摺耳喵尬舞 網:別打了!(圖/網友Atuo Chen授權提供)

▲貝拉也一同參與「假人挑戰賽」。

▲摺耳貓眼神氣噗噗!同伴縮牆角狂「吞口水」:有話好好說~(圖/網友Atuo Chen授權提供)

▲別看貝拉一副兇狠狠的模樣,牠可是個非常黏踢踢的孩子。

這則貼「向經典致敬」的照片至今累積了2.4萬人按讚、700多人轉載分享,數百人立刻聯想到近日在網路火紅的《紫禁之巔》尬舞片段,紛紛打趣地留言,「瞬間腦中就有聲音」、「要打去練舞室打」、「住手!你們住手!不要在打了」;甚至還有人為此改編了《紫禁之巔》主題曲「風雲變色」的歌詞。

雖然已經上傳了1天,但直到現在都還有許多網友留言,「這太不科學了!」、「要捕捉到這瞬間實在是萬分之一的機率都不到啊」、「超可愛哈哈」、「為什麼貓咪會這個姿勢啦」、「貓貓完勝」、「我只能學我家貓翻肚」、「夭壽,可以出去自己賺罐罐了」、「請問我家這隻也能加入練舞嗎」。

*事實上,摺耳貓雖然很可愛,牠們並不是「品種」,而是基因缺陷的一種,幾乎所有的摺耳貓天生都會有很多遺傳性的骨骼疾病,有些在非常年輕的時候就會發病癱瘓,有些摺耳貓會呈現「大叔坐姿」或是用後腿站著,都是因為不舒服才會產生的行為;牠們也容易會有呼吸道、心臟病的問題產生,比一般貓咪的體質更為虛弱。因此請勿購買與繁殖摺耳貓,「以領養代替購買」。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Atuo Chen貓咪紫禁之巔喵星人摺耳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