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值爆表!網狂推宮鬥劇《延禧攻略》乾隆後宮十二美人

2018年07月24日 12:00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延禧攻略》再掀起宮鬥劇風潮,該劇以乾隆後宮為背景,講述小宮女魏瓔珞逆襲成為令妃故事。後宮嬪妃們勾心鬥角,為了搏上位耍心機,劇情進展讓網友一看就入坑,該劇「清宮十二美人」角色更是一大看點。

▲延禧攻略,「令妃」魏瓔珞。富察皇后(秦嵐)(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富察皇后(秦嵐 飾)。(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富察皇后由秦嵐飾演,她在《還珠格格3》知畫一角打開知名度,睽違15年再度挑戰清宮劇,飾演集萬千寵愛在一身的富察皇后。她氣質出眾,優雅的造型扮相,以及劇中和乾隆皇帝的相知相惜,瞬間吸粉無數。

▲宮鬥劇《延禧攻略》乾隆清宮十二美人。嫻妃如懿(佘詩曼 飾)(圖/延禧攻略微博)

▲嫻妃如懿(佘詩曼 飾)。(圖/延禧攻略微博)

▲宮鬥劇《延禧攻略》乾隆清宮十二美人。令妃(吳謹言 飾)(圖/延禧攻略微博)

▲令妃(吳謹言 飾)。(圖/延禧攻略微博)

港劇女王佘詩曼挑戰如懿一角,角色層次豐富多變,從前期柔弱溫馴與世無爭,後面慘遭家變而逐漸黑化,一場與令妃(吳謹言 飾)的對峙戲,佘詩曼一句:「借誰的刀?」陰狠的眼神流轉讓人不寒而慄。

靈魂人物則由吳謹言演出,劇中智商在線大開外掛,一人敵萬人,一場面對同期宮女欺凌的橋段,直接開嗆:「我,魏瓔珞,天生脾氣暴,不好惹,誰要是再唧唧歪歪,我有的是法子對付她。」甚至預料到有人會設計陷害她,提前準備好對付,女主角不再是受氣包,也讓網友看了叫好。

▲宮鬥劇《延禧攻略》乾隆清宮十二美人。愉妃(練練 飾)(圖/延禧攻略微博)

▲愉妃(練練 飾)。(圖/延禧攻略微博)

▲ 宮鬥劇《延禧攻略》清宮十二美人。高貴妃(譚卓 飾)(圖/延禧攻略微博)

▲ 高貴妃(譚卓 飾)。(圖/延禧攻略微博)

後宮嬪妃各有各的特色,高傲跋扈的高貴妃由譚卓飾演,譚卓演技精湛,首部電影《春風沉醉的晚上》便入圍第62屆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這次她首部電視劇,為了此角色用心鑽研歷史,再現乾隆一代寵妃。

 ▲宮鬥劇《延禧攻略》乾隆清宮十二美人。純妃(王媛可 飾)(圖/延禧攻略微博)

▲純妃(王媛可 飾)。(圖/延禧攻略微博)

▲宮鬥劇《延禧攻略》乾隆清宮十二美人。舒妃​​​​ 納蘭淳雪(李春嬡 飾)(圖/延禧攻略微博)

▲舒妃​​​​ 納蘭淳雪(李春嬡 飾)。(圖/延禧攻略微博)

純妃由王媛可飾演,深受皇帝的寵愛,與富察皇后相依相伴,雖然外表溫婉,但內心藏著深深的執念,難掩重重心機。舒妃則由李春嬡飾演,她劇中角色性格端莊嫻雅,總是眉眼帶笑,心思卻很嚴謹,她是侍郎納蘭永壽之女,納蘭明珠的曾孫女,出身較高,家世顯赫。

▲宮鬥劇《延禧攻略》乾隆清宮十二美人。嘉嬪(潘時七 飾)(圖/延禧攻略微博)

▲嘉妃(潘時七 飾)。(圖/延禧攻略微博)

▲宮鬥劇《延禧攻略》乾隆清宮十二美人。慶嬪 陸晚晚(李若寧 飾)(圖/延禧攻略微博)

▲慶嬪 陸晚晚(李若寧 飾)。(圖/延禧攻略微博)

張嘉倪則飾演長相清麗脫俗的順嬪,帶點異域風情的女子,讓多變的後宮變得更加錯綜複雜。其他美人包括爾晴(蘇青 飾)、嘉妃(潘時七 飾)、慶嬪陸晚晚(李若寧 飾)、明玉(姜梓新 飾)演員都是一時之選,讓該劇增添可看性。

《延禧攻略》講述了宮女魏瓔珞(吳謹言 飾) 為尋求長姐死亡的真相,進入紫禁城成為了宮女,經富察皇后(秦嵐 飾)竭力給予她溫暖與幫助,讓瓔珞一步步成為了個正直、堅強的宮女,在面對宮廷爾虞我詐與如懿(佘詩曼 飾)的仇視,憑藉機敏靈活的頭腦化解重重困難,最終成為乾隆(聶遠 飾)盛世的令貴妃之故事。

▲宮鬥劇《延禧攻略》乾隆清宮十二美人。順嬪(張嘉倪 飾)(圖/延禧攻略微博)

順嬪(張嘉倪 飾)。(圖/延禧攻略微博)

▲宮鬥劇《延禧攻略》清宮十二美人。 爾晴(蘇青 飾)(圖/延禧攻略微博)

▲爾晴(蘇青 飾)。(圖/延禧攻略微博)

▲宮鬥劇《延禧攻略》乾隆清宮十二美人。明玉(姜梓新 飾)(圖/延禧攻略微博)

▲明玉(姜梓新 飾)。(圖/延禧攻略微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