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橘貓影分身?喵主子「果醬」突鬧雙包 網:最新強迫收編術

▲橘貓「果醬」、「小橘」長超像。(圖/網友Sa Na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Sa Na的寵物果醬(左圖)和浪貓小橘(右圖)長超像。(圖/網友Sa Na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實習記者吳美依/採訪報導

家住台北三峽的網友Sa Na22日在臉書社團「貓咪也瘋狂」貼出文章表示,家中竟突然出現一隻陌生的橘貓,不僅沒人知道這隻浪浪如何走進家門,長相還激似家中喵皇「果醬」,這樣的巧合讓她差點以為「見鬼了」。(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Sa Na向《ETtoday寵物雲》說起「驚魂」一瞬間,當時她瞥見果醬在一旁吃飯,便走進廚房準備洗碗,洗到一半時看到水槽旁的橘色身影,便不假思索地叫著「果醬~」,卻突然覺得牠的眼神有點怪怪的,叫名字也不回應。這樣的反應讓她頓時查覺不對勁,趕緊回頭確認正在吃飯的「正牌」果醬,只是水槽還有一隻陌生的小橘,讓她驚嚇PO文,「怎麼會有兩隻果醬?這不是果醬!God我家平白無故多一隻貓我不知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橘貓「果醬」、「小橘」長超像。(圖/網友Sa Na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來到家裡第一天還很警戒的小橘。

Sa Na「超有畫面」的敘述把許多網友逗笑,這個巧合也引起廣大迴響,紛紛搞笑留言,「失散多年的家人終於團聚」、「原來這個就是最新的強迫收編術嗎?」、「果醬使用了影分身之術」、「牠們輪班很久了,只是今天看錯班表了」,也有人為果醬想好對白,「媽咪為什麼會認錯我…」。

Sa Na說,她家住在三層樓高的電梯公寓,且陽台都有佈置「防墜網」,實在是想不透這隻小橘是怎麼跑進家中,回顧同時看見兩隻貓的瞬間,「我是覺得很毛,因為我想說我是撞鬼了嗎哈哈哈,而且牠也靜止了,沒有立刻逃走之類的」,但隨後也提出另一個可能,「我那天在門口弄鞋櫃,有感覺腳邊一陣貓竄過,還以為是我家貓跑出去」。

▲橘貓「果醬」、「小橘」長超像。(圖/網友Sa Na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表情呆萌的果醬。

雖然許多網友覺得「自來貓」是種難得的緣分而鼓勵直接領養,但Sa Na無奈地表示,家中貓口已經爆滿,原本養的5隻貓咪加上正在中途的1隻,實在無法繼續收編。但她也提到小橘身體很乾淨,應該有人飼養,「牠指甲很長,很久沒剪,但是指縫很乾淨,我們都覺得牠應該是被棄養,或是人家遺失的。」

Sa Na先前曾經請動保局人員處理,但卻不忍看到小橘驚嚇的樣子而作罷,目前打算先暫時收留牠,並同時在社區張貼公告詢問是否有人走失貓咪,再過幾天若還沒有消息也會帶去掃晶片。

▲橘貓「果醬」、「小橘」長超像。(圖/網友Sa Na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原來小橘也很隨和,來到家裡第3天就可以抱抱了。

Sa Na也說到,雖然小橘剛來的第一天戒心很重,沒想到牠的個性其實很隨和,「2天可以摸,3天可以抱」,還會一直蹭人,跟家中的貓咪也相處得還不錯,已經會互相追逐。但是,當被問起為何寵物們對「新成員」都沒有反應時,她也覺得好笑,「我家的貓倒是很習慣有新貓,因為也當過幾次中途,但牠們的確有點淡定,也沒人來跟我說。」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橘貓走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