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北中樞防衛力提升!憲兵限制空間戰鬥操演超震撼

2018年07月24日 12:17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為強化反恐制變、快速反應能力,憲兵指揮部24日實施反制應變及限制空間戰鬥操演,憲兵指揮部表示,憲兵為都會型兵種,隨著戰爭型態改變,及恐怖攻擊發生於人口密集城市區逐步提高,憲兵現已調整營區住用空間建置室內訓場,提升小部隊作戰能力,以應付瞬息萬變的戰場環境。

▼憲兵指揮部實施,限制空間戰鬥操演。(圖/記者歐昶廷攝)

▲▼憲兵指揮部實施,限制空間戰鬥操演。(圖/記者歐昶廷攝)

操演過程中,憲兵首先實施反制應變訓練,分別操作「鎖喉反制」、 「纏手推掌」、 「擋劈掃腳」、 「槍檔轉刺」、 「棍打扣摔」等5項格鬥術式,模擬執行衛哨時,遇到各種突發狀況如何徒手制伏歹徒。

其中,為有效制服敵人,憲兵也呈現俗稱「網槍」的「手持式捕捉器」。這款捕捉器為軍備局自主研發,總長約27.5公分左右、重約1.2公斤,具備LED照明燈、電擊器、捕捉網等三合一功能,最大可以釋放出3.6萬伏特的電擊,透過配備非致命性防護裝備,若遇到攻擊時,就可發射攔截網絆倒入侵者。

緊接著,憲兵小組執行限制空間戰鬥演練(CQB)。過程中,友軍狙擊手埋伏高樓支援,憲兵小組搭乘雲豹甲車快速移動;到達預定地後,憲兵小組以CQB城鎮戰隊形快速前進,並利用破門器、丟擲震撼彈等,成功制伏歹徒,完成任務。

▲▼憲兵指揮部實施,限制空間戰鬥操演。(圖/記者歐昶廷攝) 

憲兵指揮部表示,近年來隨著戰爭型態改變及恐怖攻擊發生於人口密集城市區逐步提高,憲兵為都會型兵種,為熟稔各項射擊等戰鬥技巧,憲兵現已調整營區住用空間建置室內訓場,並運用色彈輔助,透由模擬訓練提升官兵小部隊作戰能力,以應付瞬息萬變的戰場環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限制空間演練,憲兵小組的T-91步槍還搭配「Aimpoint Micro T-1內紅點反射式瞄準鏡」,此瞄準器不僅使射手可睜開雙眼瞄準,大幅提高對周遭狀況的掌握與警覺,更加快捕獲目標的速度。

憲兵211營田仁龍士官長受訪表示,透過T-1快描器便可以更迅速瞄到目標,相較於傳統三點一線瞄準,需要更多的專注力以及調整,現在只要點對點,就可以做到精準射擊,就算瞄準器被破壞,還有傳統瞄準器能夠使用,更能有效率完成任務。

▼Aimpoint Micro T-1內紅點反射式瞄準鏡。(圖/記者歐昶廷攝,下同)

▲▼憲兵指揮部Aimpoint Micro T-1內紅點反射式瞄準鏡。(圖/記者歐昶廷攝)

▲▼憲兵指揮部Aimpoint Micro T-1內紅點反射式瞄準鏡。(圖/記者歐昶廷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