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田「不安全氣囊」召回成本驚人 福特提91.2億元和解協議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高田氣囊瑕疵造成全球共 23 件死亡意外,造成車壇大規模召回更正,也使高田去年申請破產保護。近日 Ford 有意透過向美國邁阿密聯邦法院提出價值 2.991 億美元 (約合新台幣 91.2 億元) 的和解協議,將召回費用與商譽受損等成本涵蓋在內,終結整起訴訟案件。

▲Ford 復刻超跑 2005 年至 2006 年 GT 也在高田氣囊瑕疵召回範圍內。

Ford 在召回安裝高田瑕疵氣囊的車款期間,對受影響車主提供代步車輛,但美國目前仍有將近 3 千萬輛待修車款,使 Ford 疲於協助修復車輛,並承諾將盡責的替所有車主解決氣囊膨脹器作動不當問題,更換改良版氣囊模組。

▲圖為受高田氣囊影響的 2009 年至 2010 年式 Ranger 。

去年 6 月時,高田申請破產保護,今年 4 月時則被汽車零部件制造商 Key Safety System 以 16 億美元 (約合新台幣 487.9 億元) 收購,改稱均勝安全系統(Joyson Safety Systems),成為寧波均勝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 [請按此參閱]。

▲圖為受高田氣囊瑕疵影響的 2005 年至 2014 年式 Mustang 。

NHTSA (美國國家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 副局長 Heidi King 表示,該局已透過相關計畫,促使車商為受影響車主更換瑕疵零件,盡可能聯絡車主回廠修正,降低傷亡風險,至於 Ford 提出的和解方案,則待聯邦法官的批准方可實行。

▲圖為受高田氣囊影響的 2007 年至 2010 年式 Edge 。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