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XXX我才學會愛人! 感謝初戀「7理由」...還記得他嗎?

戀愛,愛情,男女朋友,交往,表白(圖/ETtoday新聞雲示意圖)

▲還記得你的初戀對象嗎?(圖/ETtoday新聞雲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還記得初戀對象嗎?人家都說初戀總是最美,因為這不僅僅是情竇初開的一個篇章,更會影響到日後挑選對象的標準,甚至是人生的價值觀,所以,即便是不圓滿地結束,我們都應該感謝那個人的存在,因為有他/她,才有現在的妳/你。對此,國外網站《your tango》整理出「初戀教會我們的7件事」,要記得,每一段感情都會讓自己變得更好、更勇敢,最後才能遇到真正對的那個人。

1.展示了親密關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了戀愛,才會真正感受到何謂親密關係,可能是牽牽小手,可能是擁抱,甚至是親吻,那都是以前從未有過的經驗,也是愛情的美妙之處。

2.嘗試把自己放在後位

青少年時期的我們,總會把自己放在第一位,可是當談了人生第一場戀愛,你就必須試著把對方放在比自己更重要的位子,做任何事前都要替另一半設想,這才叫愛人。

3.學習如何溝通和解決問題

磨合難免,如果想要好好走下去,就必須正視問題然後去溝通、去解決它,因為初戀會讓你知道一段感情並不是一個人的課題,是兩個人要一起面對的。

▲分手,情傷,難過。(圖/記者曹悅華攝)

▲和初戀分開固然難過,但你也會更清楚自己要的是怎樣的感情。(圖/記者曹悅華攝)

4.知道我們真正想要的

每段關係的開始跟結束,都是自我省思的過程,因為你會在兩個人相處的過程中了解自己真正想要什麼,以及不能接受什麼,這會讓未來挑選對象的標準更加明確。

5.激勵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初戀比起其他段感情,是相對純粹的,而在這樣的關係中會感受到許多世界的美好,也會激勵自己成為更好的人,來回饋社會上的所有善良。

6.了解甚麼叫真正愛一個人

小時候,我們會崇拜偶像、崇拜身邊的哥哥姐姐,然後誤以為這就是愛,而這樣的誤會會在開始談戀愛後被解開,因為真正的愛情並不是迷戀而已,是需要兩個人一起努力和扶持,牽手度過每一個難關,並接納對方所有的不美好。

7.學著克服心碎重新投入下段感情

對許多人而言,初戀的結束是非常痛苦的,但這就是人生,不可能一輩子都一帆風順,在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站起來,愛情也一樣,克服心碎以後就要努力走出來,要相信下一個人會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