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克魯斯「超越101大樓高空」自由落體!《不可能6》好評推爆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阿湯哥」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6年來不改製作《不可能的任務》的用心,為了《不可能的任務6:全面瓦解》(Mission: Impossible Fall Out)1場動作戲花了2年訓練,完成在直升機抵達超越101大樓高度的高空自由落體,果然電影受到逆天好評,被外媒封為「影史最佳動作片」。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勇闖地獄粉絲大募集活動點我參加!

▲▼湯姆克魯斯《不可能的任務6:全面瓦解》劇照。(圖/UIP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湯姆克魯斯《不可能的任務6:全面瓦解》劇照。(圖/UIP提供,以下同)

阿湯哥20年來擔任《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電影的製片及男主角,並且親自上陣演出令人瞠目結舌、膽戰心驚的高難度危險特技動作,促使電影系列成為全球的文化現象,累積超過28億美金驚人票房,成為影史最成功的電影系列之一。

如今阿湯哥又在《不可能的任務6》中飾演不可能任務情報局(IMF)的小組組長伊森韓特。他表示,這一集綜合電影系列的前5集之大成,「你會看到我們把一些角色和故事線帶回來,並且有了完整的結局!」

來台4度的湯姆克魯斯特別為台灣的粉絲錄製一段影片,提到上次見到蔡依林時說了正在接受長達2年的嚴格特技訓練,只為了《不可能的任務6》1個動作戲可以帶來最上乘的演出,帶給觀眾最超乎想像、最緊張刺激的動作場面。

▲▼湯姆克魯斯《不可能的任務6:全面瓦解》劇照。(圖/UIP提供)

至於花了2年訓練的動作戲,應是阿湯哥在紐西蘭拍攝的第一場特技動作,戲份被稱為「長線」。有一架在大約2000英呎(約609公尺,比台北101大樓509公尺高)高空飛行的直升機,垂吊著一條繩索,他必須從這條繩索的最底下往上攀爬,然後突然自由落體,掉在40英呎以下的酬載上面,然後差點就被彈落到地面。

製片傑克邁爾斯坦言:「這個特技動作真的很可怕。湯姆克魯斯基本上必須從一架在高空中飛行的直升機上面進行高空彈跳。最大的危險就是被那條繩索纏住,於是我們就打造了一個系統,避免這種事情發生,但是也須讓湯姆繫上安全吊帶。我們也請來經驗豐富的直升機駕駛員,能夠依照風向的變化安全地飛行。當湯姆攀爬到直升機的起落架,他必須繼續演出特技動作,這場戲我們捕捉到了很多畫面,遠比我們原來以為能夠拍到的更多。」

▲▼湯姆克魯斯《不可能的任務6:全面瓦解》劇照。(圖/UIP提供)

亨利卡維爾記得他從安全的制高點看著湯姆克魯斯演出這場超高難度的特技動作,「看著湯姆攀爬上那條長長的繩索,然後又直接掉下來真是令人心驚膽戰。他只能靠安全繩索吊在直升機上面,如果突然有一陣強風吹來,或是出了什麼差錯,真的會很危險,而且後果就會不堪設想。這個劇組曾經看過很多危險的特技動作,但是當他從直升機上面往下掉的時候,大家都發出一聲驚呼,那就是我們要的反應。」

根據湯姆克魯斯的說法,這場特技動作戲份足足花了2年的時間設計和計畫,「這絕對是我們為了拍這部電影,做過最極端和最危險的特技動作之一,但是你絕對不能靠特效綠幕捕捉到這麼真實的效果。這場特技動作戲份需要運用到很多技術。你必須知道那架直升機能承載多少重量,可以在哪裡架設攝影機,該用什麼角度拍攝這一切。每一個裝置都必須經過安全檢查,只要有一點點小碎片掉下來,打到直升機的螺旋槳,就會造成很嚴重的後果。這也需要駕駛員高超的飛行技巧,還有特技動作團隊安裝的安全裝備,他們真的表現得很棒。」

▲▼湯姆克魯斯《不可能的任務6:全面瓦解》劇照。(圖/UIP提供)

《不可能的任務6》在知名網站《爛番茄》獲得93分超高評價,「刺激驚險」、「超乎想像」、「坐立難安」、「影史最棒的動作片」、「超乎想像的動作場面」、「千萬不要錯過」、「今年暑假最棒的電影」,更有外媒形容是「動作片的復興」。

在《不可能的任務6》當中就算是出於正義感所做的事,也會造成想像不到的嚴重後果。伊森韓特(湯姆克魯斯 飾)當一項任務出了差錯之後,和他的不可能情報局IMF團隊(亞歷鮑德溫、賽門佩吉、文雷姆斯 飾),以及一些熟悉的盟友(蕾貝卡弗格森、蜜雪兒摩納漢 飾)必須和時間賽跑,才能解除一項危機。

《不可能的任務6》其他演員包括亨利卡維爾、安琪拉貝瑟以及凡妮莎寇比加入堅強的演員陣容,克里斯多夫麥奎瑞則再度擔任導演。

《不可能的任務6》預計7月25日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