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回歸!南韓免稅店上半年銷售額大增4成 陸網:沒志氣!

南韓旅遊,首爾,南韓(圖/記者曹悅華攝)

▲赴南韓旅行的陸客有趨增現象。(圖/記者曹悅華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赴南韓旅遊的陸客回暖,此前一度低迷的當地免稅店如今有重獲新生現象。南韓關稅廳21日消息顯示,今年上半年免稅店總銷售額為9.1994兆韓元(約新台幣),同比增加38%,且如果繼續增長,就可能有望達到18兆韓元,叫較去年14.4684兆韓元增長將達到30%左右。

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恢復生機的原因可能是樂天、新羅、新世界3大免稅店公司形成穩定的三足鼎立格局,帶動了免稅店經濟的增長。一些新的免稅店也於在近日開業,包括已經於18日開幕的新世界免稅店江南店。

新世界免稅店江南店宣傳組長安珠妍(音),「我們的年末銷售額目標是1800億韓元,目前2天的日均銷售就有17億韓元,現在起步非常順利。」

此外,新羅免稅店在今年第一季度的銷售額共計1.0137兆韓元,比去年7827億韓元增加29%,營業利潤則增加181%,達到476億韓元,而作為世界第2大免稅店企業的樂天,在今年市內免稅店小公店的銷售額有望達到4兆韓元,比去年3.1619兆韓元上漲30%左右。

報導指出,前往免稅店的外國顧客中,中國顧客占據90%以上,並在所有外國消費者中旅遊團的消費為36%,自由行的消費占64%,其中大部分都是代購。這些代購憑借強大的購買力,可以不經過旅行社,直接與免稅店簽約拿到回扣。

受到「薩德」與禁韓令影響,南韓旅遊業在中國遊客的銳減下,可說是吃盡苦頭。南韓觀光公社發布的數據顯示,去年赴韓旅遊的中國人數為416.9353萬人次,同比大減48.3%,2017年3月份以來,赴韓中國遊客人數急劇下滑,3月至12月,赴韓中國遊客同比銳減56.9%。

此狀況直到今年3月才回暖,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與旅遊發展局表示,3月赴韓中國遊客共計40.3413萬人,同比增加11%,這是一年多來中國遊客首次出現增長。

對於此消息,許多網友則說,「不長記性的中國人」、「根本沒志氣」、「就這麼忍不住嗎?」、「只有不長記性的,才一次又一次被坑、被騙、被毒、被當試驗品」。

▼免稅店的營業額增加。(圖/記者張克銘攝)

▲南韓仁川街道。(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