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男子400接拚金 楊俊瀚領軍中華隊今年暫列第五

2018年07月23日 12:29

▲▼2018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楊俊瀚。(圖/記者李毓康攝)

「全台最速男」楊俊瀚領軍中華隊4x100接力。(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穎容/綜合報導

鑽石聯賽倫敦站男子4x100接力決賽,將在亞運會交手的日本隊以38秒09的成績奪銀,中國隊則是39秒09排名第五,而我國今年的最佳成績,是在5月的臺灣國際田徑公開賽所創下的39秒29,想要在亞運奪牌,中華隊還必須再上緊發條備戰。

今年目前至今男子4x100的亞洲區成績,前三名都是由日本包辦,4到6名則是中國隊,第七名印尼39秒07,第八名是斯里蘭卡39秒08,但第九又是中國,10和11都是日本,力中華隊魏溢慶、楊俊瀚、王偉旭和陳家薰所創最佳的39秒29只能排到12名,但整體是第五個國家,所以要拚前三名奪牌,中華隊仍有很大機會一搏。

日本小池祐貴(KOIKE Yuki)、飯塚翔太(Shota IIZUKA)、桐生祥秀(Kiryu Yoshihide)劍橋飛鳥(Asuka Cambridge)在鑽石聯賽的38秒09的成績,是今年亞洲區的第2佳,第一名的成績則是大阪田徑大獎賽的37秒85。

▲▼2018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楊俊瀚,魏溢慶。(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8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魏溢慶、楊俊瀚、王偉旭和陳家薰4x100接39秒29是今年的最佳成績。(圖/記者李毓康攝)

由徐海洋、梁勁生、謝震業和許周政組成的中國隊,鑽石聯賽是第一次的出賽,因此也發生了失誤,第三棒謝震業要交棒給許周政時,謝震業就差點重摔在地,最終以39秒09第五收場,但這個新組合首次亮相就能在亞洲區排名第9名。

亞運4x100接力的替補人選還有魏泰陞和葉守博兩位田徑小將,中華隊想要站上頒獎台,還必須積極加強自身狀況,才有力拼奪牌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