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加勒比海「垃圾浪」狂打 多明尼加海灘要被淹沒啦!

2018年07月23日 14:31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加勒比海的多明尼加共和國近日發出了「垃圾警報」,在首都聖多明哥的Montesinos海灘上,昔日的沙灘和乾淨的海水已不見,取而代之的是一堆堆的廢棄物,隨著海浪打上岸邊,形成一陣一陣的「垃圾浪」。

▲▼(圖/翻攝自Facebook/Parley for the Oceans)

▲海上漂滿了垃圾。(圖/翻攝自Facebook/Parley for the Oceans

根據外媒報導,非政府組織「Parley for the Oceans」17日時發布一部影片,從畫面中能清晰看見海上的浪密集的打來,不過帶來的不是清澈的海水,而是一堆堆的垃圾,場面十分震撼。短短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這支「垃圾浪」的影片觀看次數已經超過154萬次。

▼多明尼加海邊「垃圾浪」的影片。

「Parley for the Oceans」組織致力解決海洋問題,以及清理世界各地海上的塑膠垃圾。此組織表示,在這次救援加勒比海海灘的行動當中,有超過500位的人員加入,其中除了組織成員之外,還包含多明尼加公共人員和軍隊。

據悉,參與救援行動的人員在20日時表示,3天之內收集了(約3萬公斤)的塑膠垃圾,清理行動仍持續在進行當中;大部分的垃圾都被送到垃圾掩埋場,其中一些則是被拿去用於製造再生產品。

報導中還指出,若是繼續放任垃圾在海上增加,到2050年的時候,海洋中塑膠物品的重量將會超過魚的重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