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建陸基神盾系統原估算2000億 試算變3倍破6000億!

▲▼ 陸基神盾 (Aegis Ashore) 。(圖/路透)

▲ 陸基神盾 (Aegis Ashore)示意圖 。(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為防備北韓彈道飛彈的威脅,預計在秋田、山口兩縣各架設一座美國陸基神盾系統,然而22日卻爆出,經試算後發現,引進這2座陸基神盾系統的費用將突破6000億日幣(約台幣1630億元),超過原先估算金額的3倍。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防衛省最初對外說明時只表示,2座裝置將花費2000億元(約台幣543億元),但該預算只涵蓋了陸基神盾系統的主要裝置,不包含其他相關設備。除了主體裝置外,還需要向美國採購飛彈發射系統、最新雷達等主要裝置與陸基神盾系統自我防衛裝置、彈藥庫等相關設施,才會導致所需花費比先前預估的金額高出好幾倍。由於所需金額較高,防衛省打算在今後5年逐步增列預算,預計2023年正式啟用。

另一方面,陸基神盾系統搭仔的新型反彈道飛彈「SM-3 Block IIA」一發就要價30至40億日幣(約台幣8億至10億元),防衛省目前還沒有正式公布採購數目,但為能夠應對大量彈道飛彈齊發的「飽和攻擊」,預計將以數十發為最低單位。由於陸基神盾系統被固定在陸面上,容易成為巡弋飛彈或是恐攻的目標。為此,日本當局也必須整備防守陸基神盾系統的防空能力與對應恐攻的能力。此外,還得培訓專門負責陸基神盾系統的部隊,並建造2座高機能的新基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