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結構差!變不了「悟空」 熱帶低壓遠離...各地注意午後雷陣雨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一熱帶性低氣壓998百帕,今(23)日8時中心位於台北東方290公里海面上,今晨距離台灣最近,並持續朝北北西往大陸浙江移動,逐漸遠離台灣。氣象局指出,該熱帶低壓因結構差,目前不會發展成11號颱風「悟空」,但今天氣仍不穩定,台灣各地要留意午後雷陣雨雨勢。

▲▼熱帶性低氣壓遠離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熱帶性低氣壓逐漸遠離台灣,各地防午後雷陣雨。(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表示,該熱帶低壓清晨距離台灣最近,目前正逐漸遠離台灣,持續朝北北西往大陸浙江方向移動,氣象局仍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提醒台灣東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特別注意。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說,這個熱帶性低氣壓結構相對鬆散,旋轉特徵都不強,所以沒升級為颱風。不過它太接近台灣了,所以周末的節奏都被打亂!

雖然該熱帶低壓已沒有發展成颱風悟空的可能,但今日台灣天氣仍不穩定,北部、南部及宜花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中午過後各地仍要留意午後雷陣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出門記得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沒下雨時感受還是較為悶熱。

▲▼熱帶性低氣壓。(圖/中央氣象局)

▲目前在關島附近仍有其他熱帶性低氣壓在發展中。(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熱帶性低氣壓1002百帕,位於關島東北方海面,威克島的西北方1000公里,24小時內有機會發展成颱風,時速15公里,未來持續向北移動。但因為距離台灣將近4000公里,所以未來生成為颱風後,不會影響台灣。

另外,熱帶性低氣壓1004百帕,在北緯15度,東經136.5度,即在關島西方海面,向西北移動,時速10公里。氣象局指出,該熱帶低壓未來有沒有機會生成颱風,目前各國預報上還很分歧,必須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