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俊瀚200M成績維持亞洲前三 亞運奪牌機會濃

2018年07月23日 10:00

▲楊俊瀚。(圖/記者張克銘攝)

▲楊俊瀚將把200公尺設定為主戰場。(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不只100公尺,「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在本屆亞運中,將把目標放在更有機會奪牌的200公尺,今年他曾在全大運跑出20秒33打破全國紀錄外,這個成績放到亞洲還能保持在前三名,僅次於中國謝震業的20秒16,以及剛剛在比利時跑出20秒29的小池祐貴。

目前亞洲200公尺還沒有人跑進19秒以內,謝震業去年先是在天津全運會中跑出20秒20排名亞洲第一,今年維持穩定狀態,5月大阪賽中跑出20秒16暫居亞洲第一,後來又在7月的鑽石聯賽倫敦站中跑出20秒25,兩成績都是亞洲之最,也被中國評為最有機會在亞運200公尺奪金的選手。

▲中國謝震業。(圖/路透社)

▲中國謝震業將是楊俊瀚奪金最大對手。(圖/路透社)

原本楊俊瀚在5月全大運跑出的20秒33僅排在謝震業之後,不過近日一同樣參與亞運的日本年輕好手小池祐貴殺出來,在比利時站跑出20秒29生涯最佳,並擠下楊俊瀚成為亞洲第二,是除了飯塚翔太(20秒34)外,日本相當看重的選手。


就上屆亞運而言,楊俊瀚跑出的20秒33是能夠拿下銀牌的,當時的金牌則是20秒14,如今雖然亞洲好手輩出,不過楊俊瀚只要維持成績,仍能排上亞洲前三,相較100公尺競爭對手更多,楊俊瀚在200公尺的優勢更加明顯,也更有機會為我國拿下繼1994年廣島亞運的王惠珍後暌違5屆的田徑金牌。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