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非洲第2站 盧安達迎來「中國國家主席」首次訪問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東非盧安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習近平抵達東非盧安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結束西非塞內加爾2天的訪問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2日晚間抵達東非盧安達,進行國事訪問。此行已經是他的非洲之行第二站,並且是「中國國家主席」的首次訪問。

據新華社報導,當地時間晚8時50分許,習近平乘坐專機抵達基加利國際機場(Kigali International Airport),接著與夫人彭麗媛步出艙門,受到盧安達總統卡加米(Paul Kagame)熱情迎接。

習近平指出,「我這次訪問是中國國家主席首次訪問盧旺達,我一踏上盧安達的土地,就深深感受到盧安達政府和人民對中國人民的友好情誼」,兩國雖然相距遙遠,但關係傳統友好,兩國人民友誼深厚,建交47年來,雙方堅持真誠友好、平等相待,中盧關係始終健康穩定發展。

卡加米則說,「我對去年訪華記憶猶新,我們的會談富有成果,相信習近平主席這次訪問必將進一步增進兩國友好合作。」據了解,習近平預定23日訪問盧安達種族大屠殺紀念館,並簽署雙邊協議。

習近平隨後就會到南非訪問,預定出席25日登場的金磚五國(BRICS)高峰會,從19日至28日的出訪,最後一站將訪問模里西斯共和國(Republic of Mauritius)。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