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川普幫美國人找工作不遺餘力 勝過政治家出身的總統

2018年07月23日 11:19

▲▼ 郭台銘,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郭台銘表示,從商人或美國人的角度來說,川普是在替美國人做事,替美國中西部的人找工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美國總統川普交情匪淺,川普曾稱呼郭台銘為「我的朋友」,也稱讚他是「全世界最偉大的商人之一。」郭台銘先前受《鳳凰網》訪問「川普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時表示,若不以政治的角度來看,而是從商人或美國人的角度來說,「我覺得他是在替美國人做事,替美國中西部的人找工作。」

郭台銘認為,過去許多政治家出身的總統,在選舉時都會說,選完後卻不做。《觀察者網》指出,郭台銘認為,川普替美國人找工作不遺餘力,在這方面比政治家出身的總統「更勝一籌」。

▼川普曾稱呼郭台銘為「我的朋友」,也稱讚他是「全世界最偉大的商人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郭台銘,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郭台銘投資約3000億元台幣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打造「威谷」,興建以大型平板電視廠為主的智慧製造園區。這個新廠區於今年6月底舉行動土典禮,川普也親自到場致詞。郭台銘表示,去年與川普見了4、5次,每次見面都會說,「你什麼時候來設廠?你設廠,我一定去。你要是工廠規劃好,我一定立刻去動土。」

川普競選時和上任後均積極主張「美國優先」、「讓美國再次偉大」,也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協定(TPP),更不惜與中國和歐盟發動貿易戰。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歐.古特瑞斯(António Guterres)曾說,「美國優先」反而害美國國民的利益與安全受損。不過,對於川普支持者和貿易夥伴來說,「美國優先」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 郭台銘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打造「威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郭台銘,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