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全台降雨「東北部午後緩和」 彭啟明:未來至少3、4個小系統

2018年07月23日 10:18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3)日受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天氣較為不穩定,北部、南部以及宜花地區易有短暫陣雨、雷雨,其他地區也有降雨的機會;溫度部分,各地高溫大約在32至35度,沒有下雨時,天氣會較為悶熱。

 ▲▼今(23)日全台天氣都不穩定,尤其中南部靠山區易有降雨情況。(圖/氣象局)

▲今(23)日全台天氣都不穩定,尤其中南部靠山區易有降雨情況。(圖/氣象局)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日全台天氣都不穩,午後易有雷陣雨發生,尤其中南部靠山區更容易發展,午後外出要多留意。另外,東北部受到熱帶性低氣壓的影響,水氣多且偶有雲系移入,會有短暫陣雨,要到下半天主要雲系脫離才會逐漸緩和。

預計這周將是明顯吹南風型態,尤其整個南海到菲律賓以東的西太平洋附近呈現一個大低壓帶的態勢,有許多的擾動、低壓或熱帶性低氣壓。對此,彭啟明提到,「未來有至少3、4個以上的小系統,的確有機會發展成為颱風,但這在預測上的變動都頗大。」

另外,在颱風動向,上周末分別受到2個系統影響,上周六是安比颱風在北方海面通過,外圍環流移入台灣所引發的雨勢,周日則是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在東部外海北上。日本氣象廳最新預測,此熱帶性低氣壓仍有成為颱風機會。不過,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說,這個熱帶性低氣壓結構相對鬆散,旋轉特徵都不強,所以沒升級為颱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