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野豬足球隊「剃度出家9天」 網懇求:讓他們獲公民身分!

▲▼受困洞窟獲救的泰國少年足球隊出院露面。(圖/CFP)

▲受困洞窟獲救的泰國少年足球隊出院露面。(圖/CFP)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泰國「野豬」(Wild Boars)足球隊先前受困睡美人洞,目前12名少年與25歲的教練艾卡波(Ekkapol Chantawong)已全數平安回家,除了1名信仰基督教的青年,其餘人則將在24日剃髮,並短暫到佛寺出家9天。許多當地民眾也盼望,泰國政府能給予教練與部分球員公民身分。

野豬足球隊全員住院約一周後,所有人健康狀態良好,他們出院後,在傳統儀式祈求好運,也哀悼在救援工作中喪生的泰國海軍海豹隊員沙曼(Samarn Kunan)。現在,在正式回歸到一般生活前,他們也將短暫住進寺院,這在有著許多佛教徒的泰國,是很普遍的做法。

清萊的官員表示,11名青年會是學徒,教練則為僧侶,他們將會留在不同的寺院中,直到8月4日才離開。事實上,艾卡波過往就曾睡在寺院中,在漆黑的洞穴時,他用自身的經驗安撫孩子們慌亂的情緒。

Ekkapol Chantawong 發佈於 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

▲教練的畫像。

泰國當局告訴媒體,要讓這些孩子們有時間適應出洞後的生活;法務部副次長甚至批評,許多知名外媒完全不顧青年們的身心狀態就要在出院前採訪,缺乏國際媒體應有的水準。不過,外界對於他們的經歷依舊很有興趣,還有製作公司希望能打造出好萊塢風格的電影。

在這次事件中,低調的艾卡波也被意外發現他並不是泰國公民,而是少數民族「傣族人」,他曾透過紙條對少年們的父母親表達歉意,很抱歉讓大家擔心了,他絕對會負起照顧孩子的責任。而他的親屬卡羅恩波形容,艾卡波有著善良、溫和的性格,從小在大自然中成長,長大後到清邁的一間寺廟成為僧侶,之後因為要照顧祖父,就先離開廟宇。

▲▼目前在醫院休養的泰國足球隊少年。(圖/路透社)

▲少年們已出院。(圖/路透社)

艾卡波又被暱稱為「艾卡」(Ek),受困於洞穴中時,他把有限的水與食物給了青年們,因此當時體力相當衰弱,儘管如此,他仍是教導孩子打坐,除了能維持體力,也可以讓情緒平靜。他先前受訪時表示,受困期間唯一讓他心慌的一次,是他忽然聽見水流聲傳來,意識到洞內的水位還在上漲,急忙指示少年們到地勢較高的位置避難,並要他們嘗試挖洞,尋找可能的出入口。

當得知自願投入救援的前海豹隊員不幸犧牲的消息時,艾卡波說,每個人都很難過,並感到有些內疚,認為可能是自己害死了他。在記者會時,獲救的足球隊員向沙曼的畫像致意。

▲泰國13名少年足球隊師生成員受困於「睡美人山洞」(Tham Luang)。(圖/路透社)

▲救援任務宛如不可能的任務。(圖/路透社)

野豬足球隊中,數名成員都出生貧困家庭,即使住在泰國與緬甸的交界處,但有3名青年沒有泰國國籍。曼谷少數民族部門官員魏納特(Wild Boars)則說,有關單位正在確認,這些被救出的足球小將們是否具有泰國公民的申辦資格。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