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鄭凱文分享自身經驗 陳柏豪修正錯誤

記者王真魚/台中報導

在李振昌準備好調往終結者之前,19歲投手陳柏豪仍必須堅守中信兄弟最後一道防線。有別於前一場保送連發被敲安丟分,陳柏豪21日對統一獅之戰投出好表現,9局上2出局一壘有人面對代打吳桀睿,送出關鍵三振。除了與投手教練伯納討論,陳柏豪也勤找影片找出問題點,並私下詢問學長該怎麼修正:「凱文學長告訴我,這只是一場比賽而已,想辦法改變,是我的工作、我的責任。」

19日對戰富邦悍將,陳柏豪面對4人次,先對申皓瑋投出保送,接著又被林宥穎敲出安打,加上三壘手接球失誤,失掉1分,隨即面對陳凱倫又投出保送,一二壘有人發生暴投,再被張正偉敲出安打,失掉第2分,隨後被換下場。

「那一場狀況不好,保送後投得更綁手綁腳,球迷知道、教練知道、大家都知道。」陳柏豪說:「我很自責,下場之後,恰恰(彭政閔)賢拜、紅龜(陳江和)賢拜都告訴我不要放在心上,回去看了影片,再比照上半季的投球,投球動作還有節奏明顯有很大的差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1日賽前,陳柏豪按照過往與鄭凱文傳接球,但比平時多問了許多問題:「我很喜歡凱文學長的動作協調性,感覺他每一次投球都相當隨心所欲,他也告訴我,那是一個經驗,提早遇到這種狀況,下一次就知道怎麼做,不會再盲目地丟而擾亂自己的節奏。」

鄭凱文也大方分享自身經驗,強調球季這麼長,不可能每一場都會有好表現:「自己要想辦法在錯誤中修正,在場上就讓自己盡量『空白』吧,什麼都別多想,專注在每一球上,我想對柏豪來說,這是很好的經驗,去年也有打到季後挑戰賽的經驗,對他來說有很多幫助,比別人早面對高張力的比賽,進步當然一定會別人來得快。」

21日對戰統一獅,陳柏豪9局4比2球隊領先時登板,2出局後被陳傑憲敲1支安打,教練團喊出暫停,仍決定讓他續投,面對代打的吳桀睿,2好球之後連投2個壞球,但他沒有因此亂了陣腳,送出再見三振。

當時連投2顆直球,沒有受到主審青睞,陳柏豪心情一度受到影響,甚至急到跳腳,但他依舊面帶微笑,試圖穩住情緒,最後重回投手丘,順利以變化球三振解決打者。陳柏豪說:「總是要想辦法改變,在這裡真的學到很多,總是會遇到低潮,自己要想辦法克服,也不要一直往壞的地方想。」

▲▼ 0616 中華職棒桃猿對中信兄弟-陳柏豪。(圖/記者黃克翔攝)

▲陳柏豪。(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陳仕朋敗投破紀錄! 中職史上最快50敗投手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