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校長遴選出爐! 法律系教授郭明政出線

▲政大教授郭明政當選新任校長。(圖/翻攝政治大學網站)

 ▲政大教授郭明政當選新任校長。(圖/翻攝政治大學網站)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政治大學校長今(22)日舉行最後階段遴選,最後由法學院前院長郭明政以14票當選。校長遴選委員會發言人、政大法律系副教授陳志輝指出,會議結束後,由21位遴選委員進行投票,第一輪投票很順利的就開出當選人,由郭明政教授當選,接下來校方會盡快報請教育部核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發言人、政大法律系副教授陳志輝說明投票過程。(圖/記者趙于婷攝)

此次政大校長遴選三名候選人為資科系教授李蔡彥、傳播學院長林元輝和法學院前院長郭明政,最後一關分別和三名候選人訪談2小時,之後由21位遴選委員進行投票。原本預計晚間6點30分結果出爐,但延後了約40分鐘才由陳志輝出面公佈結果。

▲政治大學,政大,國立政治大學,貓空,木柵。(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政治大學今公佈校長遴選結果,由法律系教授郭明政當選。(圖/資料照)

陳志輝說明,遴選委員會議從早上10點20分開始,在晚間6點左右詢答結束,便進行相關議程。至於為何結果延後出爐,陳志輝則解釋,遴委會針對作業細則的第10條有進一步討論,討論確定後才進行投票,而三位候選人的得票結果為,郭明政獲得14票同意、7票反對、0廢票,李蔡彥10票同意、9票反對、2廢票,林元輝6票同意、14票反對、1廢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