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豪雨17縣市警戒!「準悟空」黏著台灣北上 4特報齊發

▲▼升級豪雨17縣市警戒!「準悟空」黏著台灣北上 4特報齊發。(圖/中央氣象局)

▲「準悟空」黏著台灣北上,4特報齊發。(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升級豪雨!中央氣象局22日傍晚擴大針對17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受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南投山區將有局部豪雨發生機率,雙北、新竹縣、台中、雲林以南地區及各地山區也都有局部大雨;另外,「準悟空」目前距離台灣僅250公里,一旦發展為颱風,可能立即發布警報,受其影響,到23日2天東半部、北部及南部沿海都有長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22日受其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中南部有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也有雷陣雨,局部達大雨等級,傍晚4時35分雨勢增強,南投山區升級豪雨特報,其它包括北北基、桃竹苗、中投、宜花、雲嘉、南高屏、台東17縣市都大雨警戒。此外,22、23日2天東半部、北部、南部沿海也有長浪發生,馬祖、宜蘭蘇澳、鵝鑾鼻、新北龍洞已經觀測到2米浪高。

▲▼升級豪雨17縣市警戒!「準悟空」黏著台灣北上 4特報齊發。(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也發布熱帶低壓特報,觀測熱帶低壓22日下午2時位在鵝鑾鼻東方250公里海面上,預測路徑將朝北北東轉北北西方向,先通過台灣東部外海,再往大陸浙江移動,強度可能發展為今年第11號輕度颱風「悟空」(WUKONG),一旦成颱將發布颱風警報。

預計23日(下周一)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仍在台灣附近,天氣不穩定,尤其受外圍環流沉降影響,中午前後盆地居部地區高溫黃色燈號,台北市有36度高溫發生機率,黃燈警戒;而北部、南部、恆春半島及宜花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各地仍要留意午後雷陣雨,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升級豪雨17縣市警戒!「準悟空」黏著台灣北上 4特報齊發。(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