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韓觀光客「騙來的」? 柯文哲:大稻埕不能只剩文創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行程滿檔,22日星期天不放假,下午出席迪化街的「戀念大同City Play」,與在地店家合作辦闖關集章送好禮活動。昨日與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見會,突如其來被擁抱讓他被嚇一跳,但今日心情似乎不受影響,現場頻頻開玩笑,他上台致詞時笑說,「一大堆日本人被騙來這邊」,隨後受訪時才解釋,「沒有啦不是用騙來的,要有廣告宣傳啦!」

▼柯文哲出席迪化街活動,與現場Cosplay人物互動。(圖/記者蔣婕妤攝)

▲柯文哲出席迪化街活動,與現場Cosplay人物互動。(圖/記者蔣婕妤攝)

柯文哲心情看起來很好,上台談到霞海城隍廟雖然不大,但卻為台灣帶來很多的外匯,他還笑說,「一大堆日本人都被騙來這邊」,一旁的主持人怕他再失言、趕緊接話,「不是騙來!是想求個好姻緣!」柯文哲跟著說,「對阿!有夠厲害的!」

日韓觀光客是「騙來的」?柯文哲會後接受媒體採訪,他解釋,「沒有啦不是用騙來的!這個要有一個廣告啦,要宣傳。」提及迪化街的觀光,柯文哲說,大稻埕很有歷史味道,是台北最能吸引日韓觀光客的地方,他強調,當地的設計上不希望有遊覽車進入,因此要規畫出能讓觀光客徒步一整天的地區。

大稻埕是台灣1920年代歷史的代表區域,充滿歷史的味道,如今則多了許多的文創商店。柯文哲表示,大稻埕在歷史上,茶葉、重要南北貨、布都是很重要的傳統文化,因此不能搞到只剩文創,讓傳統產業都跑掉,他強調,「怎麼取得平衡,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張榮恩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張榮恩攝)

大稻埕近期活動,柯文哲分享,除了最近的「戀念大同City Play」,接續下去8月有河岸音樂祭、10月有新文化運動館(直轄市定古蹟原臺北北警察署)落成,希望能吸引國內外觀光客前來遊玩,他也笑說,「還是那句話啦!有賺到錢才算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