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230億建汙水下道 魏明谷:鹿港將成國際知名小鎮

2018年07月22日 16:14

▲▼彰化縣長魏明谷推鹿港再現計畫。(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長魏明谷推鹿港再現計畫。(圖/彰化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歐昶廷/綜合報導

為打造彰化縣鹿港乾淨水環境,彰化縣長魏明谷22日主持,鹿港福興汙水下水道系統開工動土典禮。魏明谷在致詞時表示,縣政府向中央爭取230億元,建構彰化縣六個鄉鎮市汙水下水道工程。在整治完水質後,將爭取台中捷運延伸至鹿港轉運站等綠色交通網路,此舉將促使鹿港成為國際知名小鎮。

行政院賴清德近日瀕南下視察,並送上「大禮」。除月初赴屏東宣布將斥資390億元,興建高屏第二條快速道路外;在視察彰化時,賴清德也表示, 彰化縣的汙水下水道建置完成要花費約230億元,行政院一定全力支持。同時,賴清德也稱讚,汙水下水道工程看不到,也不分政治上的藍綠,「魏明谷敢作夢」,十分了不起。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南下視察彰化下水道計畫。(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為此,彰化22日舉辦下水道系統開工動土典禮,魏明谷在致詞時宣告,鹿港福興汙水下水道系統建設啟動,預期在109年陸續完成。他說,第一階段是彰化市、第二階段是鹿港鎮、第三階段是和美鎮。這次鹿港福興汙水下水道開始動工,最主要是將鹿港溪汙水截流,打造鹿港溪乾淨水環境。

魏明谷表示,將積極推動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計畫,打造鹿港古街及舊城區風貌,第二階段就是整治水環境,讓舊鹿港溪不再是蚊蟲孳生、發出惡臭的水溝,老街的鹿港溪將風華再現;第三階段是完成綠色交通網路,首要建置鹿港轉運站,目前正在招商中,並期望未來台中捷運衍伸到鹿港,便捷的交通將促使鹿港成為國際知名小鎮。

縣政府表示,「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建設,整體規劃分為「鹿港溪再現」、「再造歷史現場」及「綠色交通」三大核心計畫,其中「鹿港溪再現計畫」為推動場域環境再造首要重點計畫,鹿港溪再現計畫分為「水質淨化改善」、「鹿港溪排水護岸及水岸環境營造」、「鹿港福興汙水下水道系統」三項子計畫積極推動。

▲▼彰化縣長魏明谷推鹿港再現計畫。(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