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球天然氣進口國 國際能源署報告:大陸排第一

▲▼首船亞馬爾液化天然氣,運抵中國石油旗下位於江蘇省如東縣的LNG接收站。(圖/視覺中國)

▲首船亞馬爾液化天然氣,運抵中國石油旗下位於江蘇省如東縣的LNG接收站。(圖/視覺中國,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能源署(IEA)19日發布《2018世界天然氣市場報告》指出,大陸將成為全球最主要的天然氣進口國,消費量增長預計占2017年至2023年之間全球總增長量的37%,2019年成為全球最大的天然氣進口國、2023年進口量將達到1710億立方公尺。

《2018世界天然氣市場報告》針對天然氣供應、貿易發展、基礎設施投資、需求增長方面進行分析和預測。報告指出,未來全球天然氣市場將由三大變化驅動,分別是大陸將成為全球最主要的天然器進口國(2019年成為全球最大進口國)、工業將超過發電成為天然氣使用的主要增長領域(亞洲市場的工業和化肥用氣增長特別顯著)、美國將成為全球天然氣生產和液化天然氣(LNG)出口的主要來源。

報告還說,2017年全球天然氣消費的快速增長「主要是由大陸市場帶動」,當年大陸以15%的年增長率「成為最大的貢獻國家」,增量更佔全球增量的37%,增長主要來自中方對民眾和工業領域的煤改氣措施、能源結構的清潔化工程。

報告指出,2017年大陸天然氣的供給當中,1470億立方公尺是自產氣,940億立方公尺是進口氣;到了2023年,大陸將成為全球第4大天然氣生產國,年均產量將增加570億立方公尺,增速為5.5%,天然氣進口將增加770億立方公尺,自產氣比重從61%下降至54%;到了2019年,大陸對天然氣的進口依存度將從39%上升到46%,大部分進口增量將是液化天然氣;從2017至2023年,預計增加80%的進口天然氣,從510億立方公尺增加至900億立方公尺。

▲▼首船亞馬爾液化天然氣,運抵中國石油旗下位於江蘇省如東縣的LNG接收站。(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